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蓄水跌破4成 農水署:調度埤塘用水桃園灌溉無虞

石門水庫蓄水量已不到4成,農水署表示,桃園地區農業用水確實較為緊張,但之前已透過埤塘等設施做好水資源調度,可順利完成灌溉作業。(資料照)

石門水庫蓄水量已不到4成,農水署表示,桃園地區農業用水確實較為緊張,但之前已透過埤塘等設施做好水資源調度,可順利完成灌溉作業。(資料照)

2024/03/15 15:1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顯示,目前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已不及4成,曾文-烏山頭水庫的水情則平均都有5成以上,農業部農田水利署表示,今年全國水情普遍不錯,南部樂觀,但大桃園地區吃緊,但已做好水資源調度,相信可以順利完成灌溉作業。

近期北台灣的雨量大多是毛毛細雨,對水庫水情進帳有限,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顯示,石門水庫蓄水量已經跌破4成,僅有39.7%,較昨日蓄水量又下降0.83%,全國最大的曾文-烏山頭水的蓄水量分別為53.7%、70%,中部的日月潭水庫則是75.3%,農水署署長蔡昇甫表示,台灣南部的水情總體樂觀,中部則是平穩,北部尤其是大桃園地區水情相對吃緊,但農水署已經做好水資源調度與儲存農業用水的準備。

農業用水並不僅只有水庫水,還包含河川水、伏流、埤塘等,蔡昇甫表示,以桃園地區來說,近年農水署加緊埤塘的調度,並且已經提前在埤塘蓄水,桃園地區的埤塘蓄水率平均有80%,他表示只要農民可節約用水,透過調度的設施,相信可以順利完成灌溉作業。

除北部埤塘加緊調度儲存農業用水,農水署展開的可連結台灣最長河川的濁水溪、最大水庫的曾文-烏山頭水庫的北幹線-濁幹線工程預計於年底完工,待完工後,就可以北水南送、南水北送,互相調度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