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率先推班班吃石斑奏效 養殖業者籲續推吃海鱺

今年暖冬,澎湖養殖海鱺全數安然度冬。(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暖冬,澎湖養殖海鱺全數安然度冬。(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14 11: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因應中國禁止石斑進口,推出「班班吃石斑」政策,四面環海澎湖縣率先實施,同時成效良好,5-7公斤成魚的龍虎斑銷售一空,養殖業者養殖業者後續期盼澎湖縣推動「班班吃海鱺」,讓更多人看見澎湖海鮮的美好,並能讓澎湖子弟營養更多元化。

由於澎湖率先推出「班班吃石斑」,讓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都有石斑魚菜色,讓澎湖養殖業龍虎斑熱賣缺貨,目前養殖業者手上5至7公斤,「班班吃石斑」體型的龍虎斑皆已缺貨,由於提供給成長中學子食用的石斑需要較有肉部份才能交貨,因此養殖業者近期紛紛轉換魚種,改出貨體型5公斤左右的海鱺。

由於龍虎斑與海鱺目前市場大盤批發價皆為每公斤400-450元,且同樣屬於少刺多肉,並富含膠質類魚種,而且都經過縣府澎湖優鮮品質認證,因此推出後,已經陸續有不少餐廳業者也改出貨海鱺魚,能逐漸替代龍虎斑,成為主力出貨魚種,也能讓育苗中的龍虎斑,有喘息成長的機會,年底前再行出貨。

雖然海鱺魚不是耐寒魚種,海水低於14度,就會出現大量死亡,但今年出現暖冬現象,澎湖養殖業者海鱺魚全數度冬成功,市潛銷售潛力無潛,預估可稍彌補業者前年寒流凍傷死亡的損失,若台灣與澎湖能全面推動「班班吃海鱺」計畫,將成為新的明星養殖魚種。

海鱺(見圖)與龍虎斑同屬少刺多肉、富含膠質魚種,澎湖養殖業者希望繼「班班吃石斑」後續推「班班吃海鱺」。(記者劉禹慶攝)

海鱺(見圖)與龍虎斑同屬少刺多肉、富含膠質魚種,澎湖養殖業者希望繼「班班吃石斑」後續推「班班吃海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