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月5車撞中央分隔島! 彰化台1線逐步實施「附加式左轉車道」

田尾鄉台1線民生路口完成輔助標線改善工程。(記者顏宏駿攝)

田尾鄉台1線民生路口完成輔助標線改善工程。(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13 16: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減少交通事故並有效紓解路口交通,公路總局彰化工務今年開始首度在台1線田尾段進行「附加式左轉車道」工程,但完工後1個月內在南向的民生路口傳續造成5部車衝撞中央分隔島而翻覆的意外。彰化工務段12日會同立委陳素月等多位民代完成現勘,今天進場施工,用輔助標線和增加照明來改善此路口,而未來工務段將逐步完成台1線「附加式左轉車道」工程。

「附加式左轉車道」讓欲左轉車輛接近路口時,逐漸駛入左轉專用車道待轉,機車也可以直接左轉,不會擋住後方直行車的道路安全設計,這是最新的路口標線及槽化線導引設計。據交通部的統計,附加左轉車道可減少20%至55%交通事故的發生,左轉車不會擋住直行車,路口紓解效率跟著提升,並且平均旅行時間減少21%。

田尾鄉段之所以率先實施,係因該路段剛好辦理「鳥嘴潭人工湖」供水埋管工程,為節省公帑,在埋管完成後同時進行路口交通改善工程。惟完工以來民生路口已發生5件自小客車撞中央分隔島的意外,引發立委陳素月等民代的重視。

公路局彰化工務段長陳禎康表示,該路口因上游有變道,部分駕駛直行會吃到避車道,再往前,肇事者不注意就撞到前方的中央分隔島,因此他們在左轉車道上游增設行車指向線、北上線行穿線補繪,另外在該路口增劃導引虛線以及路口行車導引線,近日也會加裝路口照明來改善。

陳禎康說,台1線是彰化縣交通大動脈,「附加式左轉車道」是最新的道路設計,可以有效降低車禍發生和行車效率,未來將逐步來實施。

田尾鄉台1線民生路口完成輔助標線改善工程。(記者顏宏駿攝)

田尾鄉台1線民生路口完成輔助標線改善工程。(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