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10年有成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花季盛開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復育10年有成,目前正值花季盛開。(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復育10年有成,目前正值花季盛開。(記者蔡文居攝)

2024/03/13 14: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復育10年有成,目前粉紅花朵正值盛開,成為公園一大盛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台南市立人國小附設幼兒園20位小朋友今天上午由師長帶領,前往羊蹄甲林賞花見學,由台南社大樹公民引導小朋友認識羊蹄甲,希望未來能成為守護樹木的小小樹公民。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先前因染病而逐漸衰亡,經台南社大組成樹公民小組及民間投入資源協助復育,並於2014年起向台南市政府申請認養,以圍籬區隔人行與樹木棲地、養護植被、培植老樹原生樹苗等自然工法,歷經10年養護,逐漸養護成為現在植被豐富、土壤鬆軟,適合底棲生物與昆蟲棲息的綠地與樹林。

羊蹄甲林棲地管理人王耀慶說,目前的羊蹄甲林多數都是老樹後代,從種子長大的實生苗,都已長大成一片樹林,每隔2年會進行一次樹木數量盤點,截至2023年9月統計4年以上成樹數量約494株,但棲地空間有限,未來的羊蹄甲棲地也將維持在500株左右,讓樹木擁有成長空間,成為「一棵完整的成樹」。

立人國小附幼教師劉怡旻說,雖然常常經過台南公園,卻不清楚公園裡原來有這麼多值得認識的樹木與生態,因此,想年年帶領孩子們一起來公園學習。

立人國小附幼小朋友今天前往台南公園羊蹄甲林賞花見學,由社大樹公民導覽認識羊蹄甲及棲地復育。(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立人國小附幼小朋友今天前往台南公園羊蹄甲林賞花見學,由社大樹公民導覽認識羊蹄甲及棲地復育。(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