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弱勢入住社宅期限加倍 老人舊宅出租可換住社宅

拚居住正義,盧秀燕宣佈老人舊宅出租可換住有無障礙環境的社宅。(市府提供)

拚居住正義,盧秀燕宣佈老人舊宅出租可換住有無障礙環境的社宅。(市府提供)

2024/03/12 20: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近來興辦社宅情況引發中央與台中市論戰,目前六都其他五都弱勢戶入住社宅期限均為12年,為擴大落實居住正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宣佈,延長弱勢關懷戶入住社會住宅年限自6年延長到12年;另新北、台北市及桃園均已開放居住無電梯老公寓的65歲以上長者,若將住宅提供作包租社宅,即能換入住社宅,台中也跟進,盧秀燕說,訂4月公佈辦法。

台中市社宅興辦情況近來引發中央與台中市論戰,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強調,台中興辦社宅比例排六都前段班,甚至將蓋逾1萬,遠超出中央給台中市的標準,是實現居住正義的成功城市;她再宣佈台中擴大落實居住正義,原弱勢關懷戶居住社宅最長年限自6年延長到12年,將扶助弱勢時間延長。

此外,台中社宅也照顧資深公民,居住無電梯舊公寓的長輩若提供舊宅作包租社宅,就能換住有無障礙環境且有長照據點的社宅,盧秀燕說,長輩既能收租金又能以便宜價格租住社宅,獲較好照顧,預計4月公告相關辦法。

都發局指出,因台中第一批入住社宅戶今年5月將屆滿入住6年期限,去年起著手研議延長關懷戶照顧辦法,敲定自今年3月起延長關懷戶入住年限為12年,跟其他五都辦法一致。

此外,都發局指出,考量65歲以上長輩居住無電梯舊公寓,隨年事已高上下樓不便,已修訂社宅出租辦法,首度開放有房者能申住社宅,符合資格的長輩若屋況符合包租條件,提供舊宅作包租社宅,經媒合出租後,長輩就能入住有空戶的社宅,首次簽約3年,得續租一次,最長入住期限6年,預計4月公告辦法;目前包括新北、台北及桃園市均已開放長輩舊宅包租換住社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