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公辦動物血庫守護毛孩 攜手全國動物醫院成立台中血庫

後排左起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石金生理事長、屏科大獸醫學院連一洋院長、屏科大獸醫學系教授蔡宜倫及全國動物事業群執行長陳道杰。(屏科大提供)

後排左起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石金生理事長、屏科大獸醫學院連一洋院長、屏科大獸醫學系教授蔡宜倫及全國動物事業群執行長陳道杰。(屏科大提供)

2024/03/12 17: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的「獸醫輸血醫學中心」,是全台首座公辦動物血庫,自2016年以來已拯救超過600位需要輸血的毛孩,今天再擴大服務量能,與連鎖的「全國動物醫院」合作成立「全國動物醫院台中血庫中心(NVH Taichung Blood Bank)」,屏科大教授、獸醫輸血醫學中心主任蔡宜倫強調,將堅持「公益」、「層層把關血品」兩宗旨,為守護毛家庭幸福而努力。

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至今已招募到159位毛孩勇士捐出熱血,中心團隊更曾榮獲《遠見雜誌》2023年USR大學社會責任評比的福祉共生組楷模獎。理念並獲「全國動物事業群」認同,進而合作成立「全國動物醫院台中血庫中心」。

血庫中心今天於台中的全國動物事業群亞太營運總部正式開幕,屏科大獸醫學院長連一洋、教授蔡宜倫、全國動物事業群執行長陳道杰共同揭幕,並邀請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石金生、社團法人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秘書長陳甄甄一同見證國內毛孩福旨的新里程碑。

蔡宜倫說,熱血毛孩捐助的寶貴血液,經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制定的系統程序進行處理後,將血品授權予全國動物醫院台中總院專業保存及使用,並針對該套系統程序內的血液交叉配對技術展開培訓課程,未來合作院方進行血液相關醫療行為時,能更妥善守護動物福祉,提升醫療品質。

蔡宜倫表示,拯救生命成就幸福是中心使命,而「公益為初心,保障捐、輸血動物福祉」、「捐血前、中、後把關,提供高品質和安全血液品項」則是支持中心使命的兩大宗旨,盼能獲得各界認同與支持,一起為守護毛家庭幸福而努力。

身為屏科大校友的陳道杰說,全國動物醫院台中總院2019年成立台中首座捐血站,2023年進一步建置完成血庫中心,依據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的高規血品保存與使用方法,大幅提升院內動物緊急輸血救命的效率,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從公益出發,與全國動物醫院有相同理念,與母校攜手向大眾呼籲寵物捐血、成立公益血庫的重要性。

屏科大指出,將持續以愛出發,致力維護動物福祉,熱血毛孩所捐出的血品僅供臨床醫療使用,並明確紀錄各項血品流向,以滿足動物輸血醫療需求,重要的是,在提供高品質血品前提下,血品價格公開透明不以營利為目的,只希望為更多有緊急需求的毛孩提供費用合理且高品質的血液支援,盼以此合作讓更多毛孩家長了解並參與動物捐血行列。

全國動物事業群陳道杰執行長致詞。(屏科大提供)

全國動物事業群陳道杰執行長致詞。(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主任蔡宜倫教授說明雙方合作內容。(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主任蔡宜倫教授說明雙方合作內容。(屏科大提供)

捐血犬林妞妞及主人。(屏科大提供)

捐血犬林妞妞及主人。(屏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