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西嶼橫礁濱海公路 出現不明動物屍體

西嶼橫礁岸邊,發現不明動物屍體。(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橫礁岸邊,發現不明動物屍體。(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12 10: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西嶼橫礁濱海公路岸邊,繼去年驚見死亡梅花鹿後,今(12)日早又有民眾散步時,又發現不明動物屍體,雖然外型像犬隻,但四肢及尾巴較為奇特,讓人摸不著頭腦,因已死亡多時,一時間無法辨識,有待專家解密。

去年在西嶼橫礁海域,曾發現梅花鹿屍體漂浮,因澎湖沒有原生種梅花鹿,一度懷疑是澎湖可愛動物園逃脫的梅花鹿,但隨著逃脫梅花鹿,遭野狗群攻擊死亡屍體一一出現,可能性又被排除;最後查證疑似附近養殖場養殖少數梅花鹿,可能逃脫或刻意拋棄的動物屍體,最後因查無實證,全案不了了之。

今日有澎湖民眾前往橫礁濱海公路沙灘散步,又發現不明動物屍體,因死亡時間過久,身上已無皮毛,雖然嘴上牙齒仍保存完整,外型看似犬隻屍體,但四肢較為細長,尾巴也像斷尾,有點四不像,若是犬隻比較像外來種杜賓犬,但澎湖少見,也不排除是其他動物,頭上沒有角。

但不論是何動物,若是遭人刻意丟棄岸邊,都是觸法行為,由於先行收養寵物,已嚴格規定加入晶片,便於追蹤飼主,飼主若被查出,將追究相關責任,但若是流浪犬,可能較難究責;如果是其他動物,又是何種動物?如何流入澎湖,又陳屍於沙灘之上?種種謎團都讓發現民眾相當納悶,希望相關專家能為民眾解惑。

不明動物遠看像隻狗,四肢與尾巴又不太像。(記者劉禹慶攝)

不明動物遠看像隻狗,四肢與尾巴又不太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