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金靈龜王得主 迎龜進駐滿福堂

滿福堂迎接金靈龜王「返家」,出動舞龍舞獅。(記者劉禹慶攝)

滿福堂迎接金靈龜王「返家」,出動舞龍舞獅。(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11 13: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西乞龜系列慶典,最具「看頭」的黃金龜王之爭,經過連續3日競逐,山水上帝廟425兩的金靈龜王,則由滿福職人賓士旅遊車隊等人,以6相1陰險勝獲得。今(11)日金靈龜王迎回馬公滿福堂,得主以舞龍舞獅、鞭炮熱烈歡迎金靈龜王返家。

名列全國4大元宵活動之一的澎湖西乞龜,近年來活動更趨於多元化,由早期肪片龜,一直延伸至各種特色龜,其中最具「看頭」的就是黃金龜,起源也是山水上帝廟,隨後鄰近鎖港北極殿竄起,與山水上帝廟形成黃金龜王之爭,隨著龜體越來越大,價值也隨著水漲船高,現以山水上帝廟425兩金靈龜稱霸。

馬公山水上帝廟425兩金靈龜王,今年出現激烈競爭局面,去年得主億大鑽石金飾,原本一路以6相1笑領先,不料中途殺出程咬金,去年以1相杯失去金靈王的滿福職人賓士旅遊車隊歐軒維,今年捲土重來,與綠的旅店、阿華海鮮,組成3人復仇小組,以6相1陰(陰比笑大)氣走去年得主,完成甜蜜復仇記 ,明年將加心願5兩歸還。

由於金靈龜王市價逾3000萬,廟方提供2種方式,第一種是提供等值存款或房地產保證,才能迎回金靈龜王;第二種則是放置在廟中展示,而金靈龜王將放置在廟中展示,廟方與得主各負擔1年各6萬元保管費,另提供複製品給得主帶回,今年得主就是選擇第二種方式。

馬公山水金靈龜王,由山水廟執事人員送進滿福堂。(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山水金靈龜王,由山水廟執事人員送進滿福堂。(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