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殯儀館冰櫃不足、納骨塔改建延宕 市府研議改善

基隆市殯儀館家祭室和冰櫃能量不足,議員要求改善。(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殯儀館家祭室和冰櫃能量不足,議員要求改善。(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09 10:4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殯儀館改建啟用10年,許多民眾反映,家祭室和禮廳漏水,尤其冰櫃量不足,令往生者家屬苦惱,議員批評舊納骨塔改建工程延宕,民眾苦等不到塔位。市府表示,研議增加冰櫃,舊納骨塔改建的生命典藏館預計2026年完工,提供3萬6千多個塔位。

基隆殯儀館2014年改建完成,但有民眾反映禮廳及家祭室雜亂漏水,夜間陰森、照明不足、街友聚集、祭品消失等問題,且每到過年期間冰櫃不足。

市議員俞叄發表示,舊納骨塔使用近40年,規劃原地改建生命典藏館,工程進度延宕2年多,納骨塔的需求很迫切,應儘速完成,目前冰櫃嚴重不足,有的要等2天以上,得多付冰塊等費用,市府要多努力增加量能,讓亡者最後一哩路走得安心。

議員施偉政說,南榮公墓為很大的墓區,但有些私人家族塔位,後世子孫無力維護,建議市府整合建生命典藏館二館,活化更多土地,作為公共空間。

此外,議員宋瑋莉、連恩典說,好日子停車問題就很嚴重,應加強道路管控、規劃車位告知預警系統。

民政處長張淵翔表示,冰櫃的確量能不足,會研議增加,過年時間就發生塞櫃情況,主要是除了基隆人使用外,臨近的汐止、瑞芳、金山、萬里地區民眾也會使用。

張淵翔指出,生命典藏館工程今年2月第一次開標,無人投標流標,預計3月21日第二次開標,完工後可提供3萬6千多塔位。

市長謝國樑說,殯儀館環境品質會調整經費改善,生命典藏館會加快進度,去年他剛上任,有些法律疑慮,後來花了一些時間解套,會積極發包出去,盡快施工,預計在2026年完工。基隆市殯儀舘清潔管理班長郭文斌表示,家祭室和禮廳漏水問題已經改善。

基隆市殯儀館納骨塔改建工程延宕。(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殯儀館納骨塔改建工程延宕。(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