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瓦斯斷氣最低補償6元 欣湖:無論是否受影響 8萬用戶都適用

台北市內湖區昨晚發生天然氣停供事件,初步肇因為欣湖天然氣公司安康整壓站管線工程所致。圖為安康整壓站管線照。(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昨晚發生天然氣停供事件,初步肇因為欣湖天然氣公司安康整壓站管線工程所致。圖為安康整壓站管線照。(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2024/03/08 21: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7日深夜11時許發生天然瓦斯斷氣,影響約350戶,適逢冷氣團來襲引發民怨;欣湖天然氣公司將補償3日基本費,換算起來一般機械表用戶3日的補償費僅6元、微電腦瓦斯表用戶則約為10元,民眾抱怨誠意不夠。

欣湖天然氣公司今天回應,依公司章程規定僅補償一天,但因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認為補償一天的誠意不夠、必須要3天,最後公司同意給予,且是使用公司天然氣的8萬2000多的內湖區所有用戶,無論是否受影響都給予補償。

李明賢表示,瓦斯在寒流來襲的當下突然斷供,根本是一場災難,正在洗澡的妻子也跑出來大喊:「怎麼沒熱水了?這真的會釀起龐大民怨!」不少民眾也致電向他反映、抱怨,他認為市府必須給受影響的民眾交代。

議員何孟樺表示,雖說天然氣公司的營業章程有停氣補償的基本規定,但這次事件平均每人僅賠償6至10元,連到診所看診的掛號費都不夠,對照台北地區的供氣公司隨便一家年度盈餘就破億,誠意相當不足讓許多民眾無法買單,盼產發局能協調天然氣公司適度提高補貼,或針對用戶受影響的程度,祭出補貼級距較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上午表示,將要求欣湖天然氣公司提出最快速、方便的補償方式,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昨晚用戶不便損失,欣湖公司除依公司章程扣減一日基本費補償內湖區用戶,再增加二日基本費補償,併入下期帳單扣減瓦斯費。

產發局受訪說明,台北市天然瓦斯用戶約為72萬戶,其中微電腦瓦斯表約46萬6000戶,其餘為機械表,一般用戶的天然瓦斯基本費用,機械表為每月收費60元,營業用戶才會達每月500元,微電腦瓦斯表部分,一般用戶每月收費100元、營業用戶最高可達84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