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頭城鎮提高生育補貼 首胎2萬、第2胎3萬、第3胎5萬

宜蘭縣頭城鎮提高生育補貼。鎮長蔡文益(右2)頒發補貼給新手媽媽。(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頭城鎮提高生育補貼。鎮長蔡文益(右2)頒發補貼給新手媽媽。(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07 17:3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人口,十年前跌破3萬人,現約2萬8000人,公所提高生育補助津貼,提出「頭城惜子235」政策,第一胎補助2萬元、第二胎3萬元,第三胎5萬元。

宜蘭縣的出生人口,近年呈跌落趨勢,縣政府給每一位新生兒1萬5000元補貼以外,產檢交通費每胎次另補助2000元,各鄉鎮市也額外給予生育補助,鼓勵年輕家庭設籍和生育。

縣內各鄉鎮市的生育補助,補貼金額較高者,礁溪鄉第一胎2萬元,第二胎3萬元,第三胎4萬元,第四胎5萬元,第五胎以上6萬元;南澳鄉每胎3萬6000元。

頭城鎮十年以來,每年的新生兒人數,多在190至276人之間,前年卻掉到138人,去年137人。頭城鎮決議提高生育補助,期待鎮內人口數有朝一日,能攀回3萬人。

頭城鎮原是第一胎補助1萬3600元,第二胎2萬3600元,第三胎3萬3600元,現改為第一胎補助2萬元,第二胎3萬元,第三胎以上5萬元;若是多胞胎,以新生兒數為補助單位計算,例如第二胎若生雙胞胎,父母可領6萬元。

頭城鎮公所說明,凡今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父母其中一方,設籍頭城鎮滿一年,即可在新生兒出生後3個月內提出申請,申請必須備有甲式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新生兒出生證明、身分證、印章,外籍配偶則需附上有效期間內的居留證。

頭城鎮長蔡文益表示,台灣老年化日益嚴重,頭城也不例外,很多年輕人不敢生,但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公所希望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讓年輕人敢生孩子,對國家社會有更多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