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縣市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 教部︰注意食藥署專區違規業者避踩雷

15縣市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教育部今提醒各學校隨時注意食藥署專區公布的違規業者,避免踩雷。圖為午餐品質聯合稽查情形。(圖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15縣市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教育部今提醒各學校隨時注意食藥署專區公布的違規業者,避免踩雷。圖為午餐品質聯合稽查情形。(圖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3/07 11: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含有致癌物的中國製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引發食安疑慮。教育部今日表示,本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地方政府衛生局已加強查緝,並於食藥署官網首頁設置檢出蘇丹色素不合格專區,教育部國教署也請各縣市教育主管機關配合衛政單位查緝狀況,來評估暫緩使用有疑慮調味料,並請學校隨時留意專區資訊,師生在日常生活飲食中多加注意。

教育部表示,有關學校開立營養午餐菜單時,應留意食藥署專區資訊,避免採購與使用到食藥署揭露的「違規業者」相關產品,以維學校午餐衛生安全。

目前有17個縣市宣布禁用,禁用期間長短不一,新北市宣布學校營養午餐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3個月,桃園市和基隆市也禁用3個月,台北市禁用至3月31日,台中、彰化、新竹縣市禁用至食安疑慮解除為止,台東縣一整個學期都禁用。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等5縣市則表示暫時不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