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公立幼兒園延長照顧定額收費 減輕家長負擔

南投縣95所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年起延長照顧服務採定額收費,減輕家長負擔。(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南投縣95所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年起延長照顧服務採定額收費,減輕家長負擔。(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2024/03/06 08:1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小附設幼兒園平日下午4時放學,許多雙薪家庭父母仍未下班,無法接送小孩,若讓小孩參加課後延長照顧服務,則要分攤教保人員鐘點費,增加不少開銷,縣政府為解決雙薪家庭幼兒照顧問題,今年起全縣95所國小附設幼兒園延長照顧服務改採定額收費,每位學童每小時收費35元、半小時20元,寒暑假加托服務也是每日額定收費120元,且不論參加學童人數多寡,只要家長有需求,1人就可以開班,大幅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及接送壓力。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目前國小附設幼兒園每天下午4時放學,但現在雙薪家庭多,多數父母4點仍在上班,抱怨根本無法接送小孩,過去幼兒園雖有開辦延長照顧服務,延長至傍晚6時,但每位參加延長照顧服務的學童,必須平均分攤教保人員的鐘點費,參加的學童人數若不多,家長負擔的費用就比較高,甚至無法成班,讓家長十分困擾。

教育處指出,配合中央政策,今年起縣府調整公立幼兒園延長照顧收費方式,採定額收費,不論班上有多少位學童參加,每位學童每小時均收費35元、半小時20元,寒暑假加托服務也是每日定額收費120元,每月收費最高不超過2000元,不足部份由中央及縣府共同支應,且只要1名家長有需求,即可開班,全縣95所國小附設幼兒園全數開辦延長照顧服務,預估約有1700名幼生參加。

教育處強調,延長照顧服務改採定額方式收費後,大大減輕家長經濟負擔,更解決雙薪家庭小孩接送問題。此外,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也能領取合理的鐘點費,有助於營造友善和諧的教保環境。

南投縣國小附設幼兒園延長照顧服務,延長至下午6時,方便家長接送小孩。(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南投縣國小附設幼兒園延長照顧服務,延長至下午6時,方便家長接送小孩。(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