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早療服務深耕30年 慢飛天使14年後回娘家驚喜演出

從伊甸高雄鳳山早療中心畢業的大學長「睿廷」,登台帶來精采演出,盼藉此鼓勵早療家庭及學弟妹勇敢學習、快樂長大。(伊甸基金會提供)

從伊甸高雄鳳山早療中心畢業的大學長「睿廷」,登台帶來精采演出,盼藉此鼓勵早療家庭及學弟妹勇敢學習、快樂長大。(伊甸基金會提供)

2024/03/05 15: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伊甸基金會投入早療服務邁入30年,今(5)日舉辦「早療30 Say Hi!加點愛」弱勢兒童服務計畫記者會,呼籲大眾接住每個特別的家庭,找來即將當爸爸的演員劉冠廷擔任公益大使,更找14年前從伊甸畢業的大學長回娘家,登台帶來驚喜的爵士鼓技,展現即使人生慢飛,仍然精彩。

伊甸副執行長何天元表示,早期台灣對於發展遲緩兒,主要為避免惡化、加強復健及治療,但伊甸30年前就推廣「預防勝於治療」與「把握0到6歲早療黃金期」,發展多元療育,深入各地宣導,以兒童篩檢發現需要幫助的孩子,至今服務逾2萬名,如今再推服務計畫,盼社會一同支持。

而伊甸「鳳山早療中心」14年前的畢業生「睿廷」,當初住院治療,長期臥床下,影響肢體及社會性互動的發展,接受早療後,加上老師和家長積極合作,讓他進步許多,目前他已在庇護工場穩定就業,正努力媒合到一般職場。他今日更回娘家,登台帶來驚喜的爵士鼓表演。

睿廷媽媽說,因擔心孩子無法融入社會,選擇高職畢業後直接就業,現在兒子每天搭交通車上下班,假日也會跟朋友出門,有了自己的生活與愛好。正因為有早療的協助,讓兒子即使沒有最好的人生開場,卻能持續變得更好、更有未來,成為這個社會的一份子。

而4歲的慢飛天使「羅伊」則正在就讀伊甸「婦幼家園」,羅伊媽媽說,孩子出生就來回醫院,全家心疼、自己十分自責,加上照顧壓力,常感被社會孤立,出門也遭遇異樣眼光,但有伊甸專業協助,認識許多早療家庭,彼此扶持下才逐漸放下重擔,如今也看到孩子明顯進步,也期待社會看見每個孩子的獨特與美好。

即將成為爸爸的演員劉冠廷,也受邀擔任伊甸的公益大使,他邀請社會大眾能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讓每個特別的家庭都能被接住。

即將為人父的演員劉冠廷(右),擔任伊甸公益大使,除了為公益活動代言,也上台為慢飛天使「羅伊」獻上「愛的爆爆」等祝福。(伊甸基金會提供)

即將為人父的演員劉冠廷(右),擔任伊甸公益大使,除了為公益活動代言,也上台為慢飛天使「羅伊」獻上「愛的爆爆」等祝福。(伊甸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