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乾旱「水落石出」 再現「天使眼淚」奇觀

日月潭近期乾旱少雨,蓄水率跌破8成,潭區月牙灣因水位下降,「水落石出」導致岸邊礫石裸露,再現嘉明湖般的「天使眼淚」奇觀。(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近期乾旱少雨,蓄水率跌破8成,潭區月牙灣因水位下降,「水落石出」導致岸邊礫石裸露,再現嘉明湖般的「天使眼淚」奇觀。(記者劉濱銓攝)

2024/03/05 12: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近期乾旱少雨,加上配合供應下游農水,蓄水率跌破8成,潭區月牙灣水域因水位下降,「水落石出」導致岸邊白色礫石裸露,再現嘉明湖般的「天使眼淚」奇觀。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為配合供應下游一期稻作用水,日月潭從今年初的高水位,逐漸轉為進水、放水等量調度,到現在因農水需求進入高峰,導致水庫「入不敷出」,蓄水率才會不到8成。

目前日月潭每天從上游霧社水庫進水100萬至120萬噸水量,但放水發電並供應農水則高達150萬噸,兩者落差3、40萬噸,使得潭區水位續降。

不過這幾天有些降雨,可望讓植物與乾涸的大地多少補充些水分,並減少水庫與河流蒸發量,之後仍會繼續滿足農水需求,並關注水位變化,儘量將水蓄存在潭區,降低對日月潭觀光與遊湖衝擊,並盼春雨能持續,以紓解潭區旱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