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辣椒粉燒到「海底撈」之後 北市又驗出3產品含蘇丹色素3號

台北市衛生局至「海底撈」火鍋店稽查。(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至「海底撈」火鍋店稽查。(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04 20:3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蘇丹紅」辣椒粉持續延燒,知名火鍋店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也中鏢。台北市政府食安官今帶隊至「海底撈火鍋微風南山店」及海底撈國際食品有限公司稽查,業者表示已自主下架全批號的「血旺調味料」共734公斤。

海底撈業者下架734公斤「血旺調味料」

台北市衛生局今至海底撈火鍋微風南山店及海底撈國際食品有限公司稽查,業者表示已自主下架全批號血旺調味料734公斤,現場未見違規產品。海底撈國際食品有限公司也在釐清「血旺調味料」是否為使用到津棧國際進口、檢出蘇丹色素3號紅辣椒粉。衛生局要求業者,若確實使用違規產品應張貼公告告知消費者相關訊息,並公告消費者賠償機制。

台南市衛生局也發現久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購買保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小米椒粉有檢出蘇丹色素3號,使用該原料製成的「雞心椒粉」產品曾銷售至台北市餐飲業「鱻品珍美食坊」作為調味料。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知立即要求業者下架相關產品,經查該業者尚未使用該批產品,已下架1公斤。

北市衛生局也啟動市場專案稽查,針對市售辣椒粉(油)類產品抽驗24件檢驗蘇丹色素,其中3件產品檢出蘇丹色素3號,分別為新北市頂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真好家辣椒粉」、新北市百鮮企業有限公司「泰式辣椒粉」及台中市超農實業有限公司「極辣朝天椒」。衛生局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辦理,並令網拍平台下架不合格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