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4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印度駐台代表、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去年八月來台履新,親身觀察台灣總統大選過程,他接受本報專訪指出,這是台灣蓬勃民主的體現。(記者楊堯茹攝)

印度駐台代表、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去年八月來台履新,親身觀察台灣總統大選過程,他接受本報專訪指出,這是台灣蓬勃民主的體現。(記者楊堯茹攝)

2024/03/04 06:55

自由時報

獨家專訪》5方針與賴政府合作 印度駐台代表:深化與台灣交流

印度駐台代表、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去年八月來台履新,親身觀察台灣總統大選過程,他接受本報專訪指出,這是台灣蓬勃民主的體現。對於即將在五月廿日就任的賴清德政府,他強調,印方將就供應鏈合作共榮、半導體產業合作、促進雙邊投資、人才互通及文教連結等五大方針,與台灣深化交流。

詳見獨家專訪》5方針與賴政府合作 印度駐台代表:深化與台灣交流

32%青壯年擁房 5年增11百分點

去年全國卅至四十九歲青壯年住宅自有率約卅二%,等於平均每十名青壯年約三.一名有房。根據內政部「國安危機─少子化浪潮」報告,去年青壯年人口七一三萬餘人,其中近二二九萬人名下有房產(包括持分),住宅自有率約卅二%,相較二○一八年自有率約廿一%,五年大增近十一個百分點。

詳見32%青壯年擁房 5年增11百分點

為兩千元酬勞加入詐團 車手判刑15月 還得賠252萬

黃姓男子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為了兩千元酬勞出面提領,被警方逮獲,但被害人帳戶中的二五二萬六千元已被提領一空,警方沒找回錢,也沒抓到黃男的上手,黃男得扛下全部責任,刑事部分,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處一年三月徒刑;民事部分,判決黃男應如數賠償被害人二五二萬六千元。

詳見為兩千元酬勞加入詐團 車手判刑15月 還得賠252萬

聯合報

陸船翻覆案戰場今移到立院 專題報告改名生波

金門海域陸船翻覆釀二死,兩岸談判陷僵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安排海委會與陸委會專題報告「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會前朝野立委對「撞船」一詞激烈交鋒,今天立院的攻防結果,將左右本案後續發展。

詳見陸船翻覆案戰場今移到立院 專題報告改名生波

巨人軍來台/交流賽創紀錄 2場68780人次觀戰

「TOYOTA 二○二四讀賣巨人軍九十週年紀念台灣試合」兩天賽事昨晚落幕,兩場比賽共吸引六萬八七八○人次進場,締造台灣棒球史票房紀錄的前兩名,不僅讀賣巨人社長今村司考慮率隊再訪台灣,其他日職球隊也有興趣造訪台北大巨蛋進行交流賽。

詳見巨人軍來台/交流賽創紀錄 2場68780人次觀戰

中國時報

年改6年 總退休率驟降36%

軍公教人員年金改革上路即將滿6年,由於退休金大幅縮水,根據統計,公務人員年改前5年的總退休率平均2.84%,年改後降為1.82%,大幅減少36%,顯示公務員以延後退休,累積年資、增加俸點,來提高退休金。然而,公部門人力高齡化,可能不利人力的新陳代謝。

詳見年改6年 總退休率驟降36%

南跑道維修 桃園機場塞機卡空中2小時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3日上午10時起封閉進行年度整修,預計5日下午4時重啟,僅剩北跑道供起降,導致飛機轉降高雄、松山機場,甚至延誤起飛,引發旅客抱怨與立委關切,約13架航班受影響。桃園機場表示,飛航服務總台已實施適度流管措施,並持續檢討,若天氣允許也會加快整修工程。

詳見南跑道維修 桃園機場塞機卡空中2小時

近5年青壯年人口與擁房數據變化。

近5年青壯年人口與擁房數據變化。

黃姓男子為了2千元酬勞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處1年3月徒刑,另還得賠償被害人252萬6千元。(資料照)

黃姓男子為了2千元酬勞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處1年3月徒刑,另還得賠償被害人252萬6千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