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大寮志工站25歲了 推輪椅比賽鼓勵長輩走出戶外

陳美妃(左)關懷長輩肌力。(記者洪臣宏攝)

陳美妃(左)關懷長輩肌力。(記者洪臣宏攝)

2024/03/03 17:5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寮志工站今天舉辦25周年慶暨敬老餐會,並邀請獨居弱勢長輩、志工協助下參與肌力闖關活動,並舉辦別開生面輪椅比賽,期許長輩、志工們健康生活。

高雄市大寮志工站站長陳美妃是位醫師娘,與先生黃敏昇在行醫過程看到長輩需要,一九九九年創立大寮志工站,全家都是志工,去年更推動社區健康促進服務,陳美妃去年獲得全國志工最高榮譽的金駝獎,黃敏昇獲台灣醫療典範獎,先後獲總統蔡英文公開表揚。

大寮志工站今天舉辦周年慶,邀請長輩及志工參加肌力闖關活動,包括啞鈴屈舉、椅子起坐SPPB站立、體驗運動設施等,還有一場推輪椅比賽,讓長輩在志工協助下,體驗坐輪椅也能比賽感覺。

陳美妃說,許多長輩不願意出門活動,就是覺得坐輪椅不方便,且自覺會不好意思,擔心外人的眼光,希望透過活動能卸下他們的罣礙,多多戶外活動,且平常注意肌力訓練,延長健康餘命,讓生活更有品質。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2021年國人的不健康餘命平均為7.56年,為了降低長者失能臥床或慢性病纏身的年數,近年來更加關注獨居長者肌耐力的議題,包含健康促進運動、口腔照護、營養飲食等,而今日的闖關活動設計,希望他們將運動轉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別開生面的推輪椅比賽,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記者洪臣宏攝)

別開生面的推輪椅比賽,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記者洪臣宏攝)

弘道大寮志工站25周年慶,舉辦敬老餐會。(記者洪臣宏攝)

弘道大寮志工站25周年慶,舉辦敬老餐會。(記者洪臣宏攝)

長輩們載歌載舞,為餐會活動開場。(記者洪臣宏攝)

長輩們載歌載舞,為餐會活動開場。(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