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博覽會標榜「收費比國立大學低」 私校護理、AI科系免費就讀

大學博覽會「收費比國立大學低」看板吸睛。(讀者提供)

大學博覽會「收費比國立大學低」看板吸睛。(讀者提供)

2024/03/02 17:19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2024大學博覽會在台北市舉行,暨南國際大學及亞洲、佛光大學推出獎助學金,並有大學標榜「收費比國立大學低」,其中亞大提供護理及資訊AI科系4年共52萬元獎學金,配合行政院補助私大學生每年3萬5千元學雜費,學生換算後稱「等於免學雜費就讀。」

2024大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公私立學校積極招攬生源,暨南國際大學推出學測兩科以上成績達頂標,至少可領獎助學金10萬元,佛光大學搭配行政院學雜費補助政策,加碼推出大一免學費,亞洲大學推出學生以第一志願錄取,且報考至少4科學測科目,有機會爭取獎學金方案。

亞大招生處長張祐誠說,「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每生兩萬元,搭配行政院補助學雜費,再加上護理及資訊AI科系獎學金,共提供320名、每名學生4年52萬元獎助學金,換算後,學雜費比國立大學還低,等於免學雜費就讀。

不少家長及學生在各校攤位前了解特色,除了獎助學金吸睛,醫健、醫技等科系受我國人口高齡化影響,資訊AI科系在各領域受矚目,也成為會場關注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