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棉花正綻放! 台84線「波浪大道」添紅妝

台84線「波浪大道」木棉花盛開中,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台84線「波浪大道」木棉花盛開中,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02 16:1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84線往東進入台南山區的頭社、二溪路段,兩側種滿阿勃勒、木棉樹,開花時美不勝收,配合高低起伏的地形,而有「波浪大道」美稱;目前先由百餘株的木棉樹暖場,橘花陸續綻放中,猶如為綠色枝頭增添紅妝,豔麗風情,相當迷人。

公路局雲嘉南養護工程分局新營工務段表示,民眾所稱的波浪路,其實兩側林相很豐富,栽種的阿勃勒超過700株,每年5、6月份盛放;而頭社交流道附近邊坡,則是洋紅風鈴木,現已進入開花期。

在阿勃勒行道樹群中,也有栽種木棉花,根據新營工務段的列冊資料,總計157株,集中在頭社、二溪之間,3月前就陸續綻放,逐漸盛開中,美不勝收。

這段波浪路的位置,在大內區的頭社段,到走馬瀨農場前方隧道,長度約5公里,最有名的是兩側阿勃勒樹黃花綻放時,迷人的景致,常讓行經的民眾驚豔。

新營工務段強調,該處初春起有洋紅風鈴木,入夏後則是阿勃勒,花季美景即將到來,籲請屆時民眾行經,要注意速度管理,小心駕駛以策安全。

波浪大道以頭社、二溪等2處交流道間為主,有3段的路面起伏,也略帶蜿蜒;當初建造時,為避免過度的挖掘或填土,在安全的前提下,順著月世界地勢來施工。

其實車輛行經當地,不會感覺有太大的高低落差,但透過拍攝取鏡,就能形成波浪路的特殊景觀,強烈的視覺效果,引人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