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高中學子找尋未來方向 「成大單車節」今明登場

今天「成大單車節」啟動儀式,成大副校長莊偉哲(前)將鬱金香插入花籃,象徵種下希望與祝福。(成大提供)

今天「成大單車節」啟動儀式,成大副校長莊偉哲(前)將鬱金香插入花籃,象徵種下希望與祝福。(成大提供)

2024/03/02 16: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4成功大學科系博覽會「成大單車節」今(2)日繽紛登場,為期2天活動的重頭戲有科系博覽會外,還推出大學藍圖、升學指南、解憂茶軒、沉浸式體驗大學生活、人生叉路口等主題,豐富有感的內容吸引高中師生與家長共襄盛舉。

今年邁入第17屆的單車節更得到國科會認可,首次國科會外籍高階人才來台試辦專案IIPP(International Internship Pilot Program)合作,安排外籍大學生參訪成大,單車節影響力擴展至國外。今年單車節也與鄉育教育基金會公益合作,突破地域限制,將單車節的資源送到弱勢高中生手中。

單車節科系博覽會,匯集46個科系,舉辦深入科系導覽活動和系特色體驗活動;主題活動例如「解憂茶軒」,以心靈為主軸的展覽,能引起高中生共鳴的日常生活點滴與煩惱,邀請成大學長姊為高中生解憂。

成大副校長莊偉哲表示,很多高中學生透過單車節了解成大的能量,成大所做的研究都是希望能嫁接給企業,所做的研發要能落地實踐,因此成大多年來都是企業最愛。

專程南下的松山高中校長林昇茂說,很多松山高中畢業生以就讀成大為首要目標,松中校友約150位現就讀成大,他們也在成大組了「松友會」力挺。

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說,成大現任校長沈孟儒就是南一中校友,而自己因女兒就讀成大,今年成為「成大家長」。

單車節召集人陳俊安指出,單車節是高中與大學之間的資訊橋梁,自己是過來人,可以體會到高中生在沒方向的心理中對課網的不安,對升學的焦慮。單車節的學長姊成為引路人,希望參加單車節的高中生們多探索、嘗試,找到自己的興趣、體驗成大優異學風。

成大單車節科系博覽會吸引眾多高中學子共襄盛舉。(成大提供)

成大單車節科系博覽會吸引眾多高中學子共襄盛舉。(成大提供)

成大學長姊向高中生介紹所屬學系的特色。(成大提供)

成大學長姊向高中生介紹所屬學系的特色。(成大提供)

高中學子參加單車節藉此認識成大。(成大提供)

高中學子參加單車節藉此認識成大。(成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