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發中部以北低溫特報 氣象署:明日清晨最低10度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2024/03/01 17: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明日清晨各地相當寒冷,北部低溫僅10度至12度、中部12度至13度、南部及花東14度至16度;白天北部、東北部也只有12度至14度、中部及花蓮16度至18度、南部及台東20度至22度。另外,明日仍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北部、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

今晚及明日氣象署持續針對新北、基隆、台北、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台中、宜蘭、金門、連江等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李孟軒表示,今日晚間至明日在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水氣與氣溫有配合的話,都有機會降雪。

下週日(3日)起冷氣團就會減弱、各地水氣也會減少,李孟軒表示,屆時降雨區域剩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降雨,而這種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期間氣溫也會一天比一天高,下週日白天北部、東北部、花蓮約20度至21度、中部及台東23度至25度,南部24度至27度;預計在下週二是未來一週氣溫最高的時候,各地白天普遍都能來到30度以上。

不過要留意的是,下週四又會有一波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影響,李孟軒表示,下週三、下週四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水氣都偏多,北部、東半部雨勢比較明顯,中部地區、南部山區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與前一天溫差幾乎都會來到10度以上,北部從30度一路下滑,低溫會降到14度左右;下週四則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北部低溫約13度、中部15度、南部18度,下週五預計持續受冷氣團影響,下週六白天冷氣團才會減弱。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