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全國賽 台南囝仔包辦全能組、新秀組冠軍

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全國賽,南市獲獎連連。(記者洪瑞琴攝)

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全國賽,南市獲獎連連。(記者洪瑞琴攝)

2024/02/29 21: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2023iSTEAM 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全國賽成績揭曉,共有超過1500位學生同場競技,南市學校就包辦全能組、新秀組冠軍,展現「台南囝仔」新世紀競爭力。

台南竹橋國中「森林之王」、歸仁國中「歸龜人生無限公司Pro Max」獲國中全能組冠軍;西港國中「西港國中科創1隊」獲國中全能新秀組冠軍;子龍國小「龍之傳人」獲國小全能新秀組冠軍。另有多校獲得單項競賽前3名,其中新興國中在單項競賽「國中光控組翻爬精靈」獲冠、亞軍,同時也包辦「國中光控組翻爬精靈(女力)」冠、亞、季軍。

竹橋國中指導教師林睿展表示,每次帶領學生參加競賽,都會發現學生在準備過程中的成長。參賽學生黃志豪則說,「這次的經歷不僅是一次比賽,更是一個團隊共同成長過程」,學到最多的就是團隊精神,每個人都要發揮自己優勢的同時,必須與團隊成員合作,才能共同克服種種困難。

子龍國小指導教師胡維軒表示,獲獎榮譽的背後是每1位選手的努力付出及相互信任的成果。參賽學生周栢慶表示,為了準備比賽,大家撥空在假日練習PowerTech的機器人製作,不管是被快乾黏到手,或是使盡吃奶的力氣轉螺絲,都甘之如飴。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以「智慧科技力」教育方針,培養學生理解問題、演算法、模式識別等運算思維核心能力,台南學子在科技競賽有好的表現,可謂是落實智慧科技力的展現,而寶貴的學習經驗也將內化為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