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輪會!基隆港單日進出破1.4萬人次 下次雙輪進港要等3/9

基隆港務分公司今天(29日)公布,「挪威寶石號」與「地中海榮耀號」分別靠泊基隆港東岸與基隆港西岸,單日進出港突破1萬4000人次。(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基隆港務分公司今天(29日)公布,「挪威寶石號」與「地中海榮耀號」分別靠泊基隆港東岸與基隆港西岸,單日進出港突破1萬4000人次。(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2024/02/29 19:0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港務分公司今天(29日)公布,「挪威寶石號」與「地中海榮耀號」,分別靠泊基隆港東岸與基隆港西岸,單日進出港突破1萬4000人次。根據預報,基隆港下次上演雙輪會在3月9日,民眾可到場欣賞雙輪齊聚港灣景致。

隸屬世界第4大郵輪集團的「挪威寶石號」,從曼谷經東南亞重要港口一路北上,今天抵達基隆結束航程,有20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下船後,改搭飛機返回原居住地,另有旅客到基隆港登船,隔天造訪花蓮港後,接著北向前往日本進行11晚的航程。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外國旅客在北台灣觀光、住宿,目前規畫直到2026年前,挪威郵輪都是安排以基隆為母港的Fly-crusie航次。這種方式相較以外國旅客下船一日觀光為主的掛靠港航次,可創造更高的經濟產值,也奠定基隆港在亞洲郵輪市場的地位。

靠泊西岸旅客中心的「地中海榮耀號」,這次已經是冬季基隆母港航季的第11趟,今天搭載4500位以台、日籍為主的旅客自基隆港出發後,前往宮古、那霸、石垣,將於3月5日返回基隆港。

基隆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經理劉懷萱說,今年度將有高達25次兩艘或兩艘以上郵輪同日在港停靠,喜愛郵輪的民眾可以提早抓準時機親身到基隆港體驗郵輪帶來的震撼感。

挪威寶石號總噸9萬3502噸,船長294公尺,船寬38公尺,可載客數1069人,下一個靠泊港口為花蓮港;地中海榮耀號總噸17萬1598噸,船長315公尺,船寬43公尺,可載客數5655人,下一個靠泊港口日本那霸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