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石壁美人谷成「粉紅仙境」 滿谷櫻花盛開9成花況佳

雲林縣古坑鄉的石壁美人谷,是在地知名的賞櫻景點。(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提供)

雲林縣古坑鄉的石壁美人谷,是在地知名的賞櫻景點。(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提供)

2024/02/29 14:41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春季期間不少民眾都會上山賞櫻,雲林縣政府今年與古坑鄉公所聯手推出為期一個月的「草嶺石壁櫻花季」賞櫻遊程、山村市集及賞花路線接駁服務等,尤其草嶺石壁地區為雲林第一個「森林療癒基地」,約1萬棵櫻花樹分佈在18公頃山區,滿山滿谷的櫻花美景,目前已吸引超過40萬名遊客上山賞櫻,花況預估2月底3月初將達全開。

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表示,草嶺石壁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櫻花品種更是豐富,有富士櫻、紅粉佳人、八重櫻、紅杏花、墨染、白櫻、關山櫻、吉野櫻等,再搭配上映入眼簾竹林美景,造就草嶺石壁獨特的賞櫻優勢,古坑地區鄰近景點還有東和怪獸烏龍派出所,以及有「草嶺新十景」之稱的蓬萊瀑布、峭壁雄風、幽情谷、青蛙石、水濂洞、萬年峽谷、雲嶺之丘、五元兩角、石壁仙谷、九芎神木等。

文觀處表示,縣府與公所在櫻花季期間規劃「第一停車場」、「第二停車場」供遊客停放車輛,並於停車場安排4條接駁路線至各處賞櫻景點,第一停車場往返九芎神木停車場、第一停車場往返青山坪農場、第二停車場蓬萊瀑布往返九芎神木停車場及九芎神木停車場往返石壁湖、雲嶺之丘、五元兩角;接駁車行駛期間為例假日,上山接駁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3點止,下山接駁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點,發車班距以15分鐘為原則,搭乘民眾一律收費新台幣50元,各接駁路線均可搭乘,僅收取一次費用。

另外,為維持賞櫻品質及交通秩序,活動期間特定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平日不管制,管制日期為例假日,管制時間每日上午7點至下午5點,雙向管制路段為149甲第一停車場前路段、149甲隧道口至青山坪農場全路段、第一停車場周邊、東碧山莊至九芎神木全線、九芎雲嶺線(幸福巴士路線)循環線。單向管制路段為雲220-1線至第二停車場前、雲220-1線3K至終點兩00停車場。

草嶺石壁櫻花品種豐富,滿山滿谷的櫻花是春季期間難得的風景。(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提供)

草嶺石壁櫻花品種豐富,滿山滿谷的櫻花是春季期間難得的風景。(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提供)

石壁美人谷櫻花美麗綻放,花況預估2月底3月初將達全開。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提供)

石壁美人谷櫻花美麗綻放,花況預估2月底3月初將達全開。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