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引全台最強老街人潮 旗糖農創園區擬推接駁車

糖農創園區是國道10號末端進入東高雄山城九區的第一站。(都發局提供)

糖農創園區是國道10號末端進入東高雄山城九區的第一站。(都發局提供)

2024/02/27 13: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旗山老街去年吸引817萬觀光人次,是全台人氣最高的老街,但停車是一大困擾;距離老街僅5分鐘車程的旗糖農創園區,為了把人流吸引過來,研擬推出接駁車。

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全台最強老街,不再是日韓觀光客最愛的九份老街,及坐捷運就能到的淡水老街,而是高雄旗山老街,去年共吸引817萬觀光人次,坐穩人氣最高的老街寶座,但每逢假日停車一位難求,讓開車族很頭痛。

距離旗山老街約5分鐘車程的旗糖農創園區,是國道10號末端進入東高雄山城九區的第一站,原是閒置的旗山糖廠,近年由高雄市都發局與台糖合作,進行環境改善與建物整修,成為農創產業與觀光新景點。

不過,旗糖農創園區平時只有假日市集時人潮較多,據統計,今年春假的初一至初五,共吸引22000人入園,每日入園約4400人,比旗山老街差了許多。

為了把老街人流吸引過來,讓遊客順道來旗糖農創園區一遊,高雄市都發局今年擬協調交通局及客運公司,推出園區到老街的接駁車。

旗糖農創園區面積達16公頃,目前有180格小客車停車位、6格遊覽車停車位,區內台糖土地也有很多停車空間,民眾可以先把車停在這裡,逛逛園區後再搭接駁車前往旗山老街。

高雄市都發局長吳文彥指出,這1、2年來,持續透過農特產市集、童樂活動、玩具共享與兒童滑步車體驗活動、農創世紀音樂節等活動,打響旗糖農創園區的知名度。

都發局指出,旗糖農創園區內,有1棟日治初期興建的西洋式紅磚黑瓦拱廊製糖辦公室,與16棟台糖倉庫群,提供各式產業商家經營,每坪每月租打5折僅325元,對比旗山老街商店平均每坪每月租金827元,便宜不少。

修復後的製糖辦公室,現為園區服務中心。(都發局提供)

修復後的製糖辦公室,現為園區服務中心。(都發局提供)

旗糖農創園區經常舉辦各類活動,圖為「玩轉騎旗童樂會」。(都發局提供)

旗糖農創園區經常舉辦各類活動,圖為「玩轉騎旗童樂會」。(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