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三代茶農不棄茶園改良製茶技術 東方美人製茶、茶菁機採都奪獎

平鎮區傳承三代茶農黃金琴榮獲桃園市東方美人茶技術競賽冠軍表揚。(記者李容萍攝)

平鎮區傳承三代茶農黃金琴榮獲桃園市東方美人茶技術競賽冠軍表揚。(記者李容萍攝)

2024/02/25 23:5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農會今(25日)舉辦農民節慶祝活動,市長張善政蒞會贈匾額表揚去年榮獲桃園市東方美人茶技術競賽冠軍黃金琴及全國茶菁機採技術競賽亞軍謝祥祺、謝祥鑫、謝祥文3兄弟,肯定茶農們對農業的堅持和努力,尤其黃金琴及謝祥祺3兄弟都是傳承父祖三代種茶和製茶技術,為桃園創下優異成績。

年過7旬的黃金琴,去年在桃園市東方美人茶技術競賽奪下冠軍,黃金琴表示,自幼在茶園長大,新竹關西農校畢業後就跟隨父親種茶,自家茶園已傳承三代,他種茶迄今逾40年,也在南投信義鄉栽種高山茶,透過參加農會茶葉競賽和觀摩交流,也到茶改場學習,並擔任食農教育講師,藉此吸引經驗、修正自己的製茶技術,則能一代一代繼續傳承種茶知識和製茶投術。

去年全國茶菁機採技術競賽拿下亞軍的謝祥祺、謝祥鑫、謝祥文3兄弟,謝祥祺表示,3兄弟從小跟隨父親種茶,茶園傳承父祖三代種茶製茶,他們從父親身上學會製茶執著,受人力短缺影響,為不讓茶園荒廢,將以前手工採茶,改以機器採茶快、省人力,在3人同心合作精進機採技術,首次參賽就得獎很高興,今年目標則是朝冠軍挺進。

平鎮區傳承三代茶農謝祥祺、謝祥鑫、謝祥文3兄弟榮獲全國茶菁機採技術競賽亞軍表揚。(記者李容萍攝)

平鎮區傳承三代茶農謝祥祺、謝祥鑫、謝祥文3兄弟榮獲全國茶菁機採技術競賽亞軍表揚。(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