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閱讀稱冠竹縣 3特優校將角逐全國閱讀磐石獎

東光國小以水漾東光綠色校園環境教育作為主軸,同時從海綿學校出發,把防災、水保等議題納入班級共讀書本中。(圖擷取自竹縣府官網)

東光國小以水漾東光綠色校園環境教育作為主軸,同時從海綿學校出發,把防災、水保等議題納入班級共讀書本中。(圖擷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4/02/25 12:5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自強國中、東光國小以及中山國小推動閱讀有成,本學年度分別拿下縣內的國中和國小特優獎,取得進軍全國評比的門票,將代表新竹縣參加114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評選。

此外,竹東國中、錦山國小、照門國小以及新湖國小也都獲得優等的肯定,日前7校獲縣長楊文科公開表揚。

楊文科說,閱讀力是所有學習力的基礎,可跨越城鄉差距,新竹縣建置國中、小學生樂讀卡,整合學校與公共圖書館的借閱證,並提供電子書借閱活動,推動閱讀的努力獲教育部、國家圖書館多項肯定。

縣府教育局表示,自強國中近年來在學術、藝文、科技創新和運動等領域都有優異表現。在推動閱讀方面,申請教育部「增置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身教式閱讀與聊書、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型外師等,讓學生的學習更加豐富。

東光國小發展結合領域課程及校訂課程的多元學習文本,扎根並落實閱讀教育。他們以水漾東光綠色校園環境教育作為主軸,安排相關閱讀課程,同時從海綿學校出發,將防災、水保等議題納入班級共讀書本中,建立學校特色。

中山國小則是發展「閱讀領航 中山ING」課程,提昇教師數位閱讀教學能力,厚植學生閱讀素養,結合4大校本課程:閱讀、杞文、數位及國際教育,推展主題書展、數位閱讀專題探究、走讀杞林、導覽小尖兵、真人啟示、國際交流等。

新竹縣中山國小老師陪學生們晨讀。(圖擷取自竹縣府官網)

新竹縣中山國小老師陪學生們晨讀。(圖擷取自竹縣府官網)

自強國中校內書展。(圖擷取自竹縣府官網)

自強國中校內書展。(圖擷取自竹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