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北門鄭氏家廟祭祖 百名後代吃湯圓鬧元宵

北門鄭氏家廟春季祭典元宵節循古禮舉行。(鄭氏家族提供)

北門鄭氏家廟春季祭典元宵節循古禮舉行。(鄭氏家族提供)

2024/02/25 00: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北門鄭氏家廟,元宵節舉行春季祭祖典禮,鄭家族親組成的志工團,也準備應景的湯圓和元宵傳統猜燈謎活動,參與的家族成員有上百人。

新竹市北門鄭氏家族的家廟,建成於1853年(咸豐三年),閩式建築風格古樸典雅,見證著家族及新竹地區的興衰。鄭氏家廟透過每年的春、冬兩次祭祖典禮,將家族的價值觀傳承下去。

鄭氏家廟的春季祭祖典禮今年援例在元宵節舉行,今年更加豐富多彩,除傳統祭祖儀式,下午也有鄭家族親組成的熱情志工團,準備應景的湯圓和元宵猜燈謎活動。參與的家族上百人,由於旁邊的進士第已修復完成,家族也開放附近鄰居或路過民眾同歡。

主持鄭氏家廟組織運作的祭祀公業法人新竹市鄭振祖理事長鄭博元表示,今年湯圓共享及燈謎活動是初次舉辦,獲得良好迴響,未來若條件許可,將持續擴大舉辦,歡迎新竹鄉親及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北門鄭氏家廟舉行春季祭典,家族後代齊聚吃湯圓鬧元宵。(鄭氏家族提供)

北門鄭氏家廟舉行春季祭典,家族後代齊聚吃湯圓鬧元宵。(鄭氏家族提供)

北門鄭氏家廟舉行春季祭典。(鄭氏家族提供)

北門鄭氏家廟舉行春季祭典。(鄭氏家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