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說苗栗(火旁)龍 讓新住民看熱鬧也看門道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活動,安排猜燈謎及手作天燈吊飾活動,與新住民家庭一同歡慶元宵。(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活動,安排猜燈謎及手作天燈吊飾活動,與新住民家庭一同歡慶元宵。(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2024/02/24 10:2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火旁)龍是苗栗客庄特有元宵民俗活動,苗栗街上可見舞龍在鞭炮陣中如行雲駕霧般舞動騰躍。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也藉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活動,邀請講師向新住民朋友解說分享,讓新住民朋友對於(火旁)龍,不僅看熱鬧也看門道。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於23日邀請苗栗縣慈善感恩協會介紹台灣元宵文化及專屬苗栗地區的傳統活動。講師解說,「(火旁)龍」是客語「炸龍」的意思,藉由鞭炮炸舞龍,以祈祝新的一年會更旺更順利。有趣的文化內涵讓新住民充滿新奇,表示想現場去體驗熱鬧的過節氣氛。

來自越南的范氏香也主動向大家分享家鄉的元宵習俗,她表示越南人在元宵當天中午時全家人會團聚在一起吃開年飯,為新的一年祈求工作順利,並且會去寺廟祈福。大夥也相互分享家鄉習俗。

另外,課程活動也安排猜燈謎及手作天燈吊飾活動,體驗台灣有趣的元宵節習俗,與新住民家庭一同歡慶元宵。

苗栗縣服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移民署配合不同節慶辦理文化體驗活動,幫助新住民更快適應台灣新生活。同時也宣導自3月1日起實施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罰則新制,罰鍰提高至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呼籲無戶籍國民及外國人注意停居留效期,切勿逾期以免荷包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