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無「漏網之鴨」 高市府:明天1萬5000隻小鴨都會撈上岸再利用

明天(24日)將有1萬5000隻超萌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高雄市青年局掛保證,活動過後,1萬5000隻小鴨都會撈上岸再利用。 (記者葛祐豪翻攝)

明天(24日)將有1萬5000隻超萌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高雄市青年局掛保證,活動過後,1萬5000隻小鴨都會撈上岸再利用。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4/02/23 16: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明天(24日)元宵節下午,將有1萬5000隻超萌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有民眾擔憂活動過後,是否有「漏網之鴨」?對此,高雄市青年局今天下午掛保證,1萬5000隻小鴨都會撈上岸再利用。

高雄冬日遊樂園壓軸活動「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明天下午登場,屆時會有1萬5000隻小鴨在大港橋形成壯觀的療癒漂漂河。

青年局表示,這次活動與121間青創店家配合,期望提升青創品牌能見度,活動後所有小鴨也會確實打撈上岸,多方管道再利用,確保無「漏網之鴨」,不會造成污染及浪費。

青年局輔導的攤車品牌「有樂可頌鬆餅」表示,這個活動很有創意,許多客人為了要拿到摸彩券消費超過200元,還興奮表示當天大家已經相約一起去大港橋,幫自己的小鴨加油;「秀美油飯」負責人也表示,原本出攤4小時完售,有這次摸彩活動變成2小時就賣完,甚至還有民眾1天到青創店家連吃2餐,就是要增加自己得到東京來回機票的機率。

但有民眾擔憂,活動時,15000小鴨是否會漂走?活動過後是否能全數回收?回收後做何用途?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市府對小鴨的後續處理十分謹慎及重視,活動在大港橋周邊較為封閉穩定的水域舉辦,使用攔阻密度較佳的充氣式攔油索圍成小鴨賽道,小鴨無空隙可漂流出去。

若有小鴨「逃跑」,現場有4艘工作船隻,工作人員會立即捕撈,確保小鴨會在跑道內不會任意漂流。另外,小鴨競速漂流的終點設置在第3船渠碼頭,碼頭棧道也是屬於封閉水域,小鴨會全部聚集在碼頭內以便打撈。

青年局強調,活動結束後,會妥善處理小鴨打撈事宜,確保每一隻小鴨都被打撈上岸,已委請承辦廠商在活動後,確實清點及清理1萬5000隻小鴨,確保不造成污染及浪費。

青年局說,小鴨後續也研擬多方管道再利用,例如配合適當活動發送、或與相關單位合作,提供學童做藝術教學使用,及媒合青年藝術家進行二次創作等,提升小鴨再利用價值。

明天元宵節1萬5000隻小鴨療癒漂漂河,高雄熊邀請民眾到大港橋,這是最佳觀賞點之一。 (記者葛祐豪翻攝)

明天元宵節1萬5000隻小鴨療癒漂漂河,高雄熊邀請民眾到大港橋,這是最佳觀賞點之一。 (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