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關渡、洲美平原農發用地 可望朝「城鄉一」規劃

台北市政府今(22)日第三次進行國土計畫審議會議,針對洲美平原、關渡平原以及大度路以南公園用地的國土分區展開審議。(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政府今(22)日第三次進行國土計畫審議會議,針對洲美平原、關渡平原以及大度路以南公園用地的國土分區展開審議。(記者何玉華攝)

2024/02/22 22:19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全國國土計畫新制將於2025年4月底公告,台北市政府今(22)進行第3次國土計畫審議會議,針對洲美平原、關渡平原以及大度路以南公園用地的分區展開審議,會議主席李四川最後裁示「農發五」朝「城鄉一」的方向處理。

依國土功能分區規畫草案,北市多數地區為均為「城鄉一」,關渡、部分洲美平原因土地面積完整達10公頃且農業使用達8成被畫為「農發五」為全市唯一的農業發展地區,而大度路南的公園與河川則列為國土保育區第4類「國保四」,當地居民都希望能改成可開發的「城鄉一」。

會議中,多名當地民眾陳情,希望全市應有統一準則,市府不應先射箭再畫靶,關渡和洲美平原附近土地已被禁建50多年,若持續被列為農發區,根本看不到未來。北投士林區朝野議員也到場關心發表意見,呼籲市府傾聽民意,劃分國土功能分區要釐清程序是否重複,並向居民說清楚未來規劃。

北市國土計畫審議會副召集人、都發局長王玉芬表示,北市土地皆已列入都市計畫,但中央國土計畫是針對非都市計畫土地制定開發保育等管制措施,已實施都市計畫管制地區,若再套用國土計劃會出現扞格。

王玉芬認為,農發區可調整為城鄉區,市府會在審議都市計畫時考量氣候、溫度等狀況,並要求合適方案,建議未來朝城鄉區的架構討論。

李四川建議都發局盡快統整委員提出的意見,「農發五」朝「城鄉一」的方向處理,在國土計畫的框架下讓全市一致,並向民眾充分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