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簽MOU 日本出水市每年11月將辦台灣月活動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姜榮寬(左)和日本鹿兒島出水市長椎木伸一(右)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雲嘉南風景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見證。(記者楊媛婷攝)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姜榮寬(左)和日本鹿兒島出水市長椎木伸一(右)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雲嘉南風景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見證。(記者楊媛婷攝)

2024/02/22 17:1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野鳥保育協會和日本鹿兒島出水市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促進台灣和出水市的生態保育、農業、文化觀光等交流,台灣野鳥保育協會今(22日)表示,這是出水市首度跟台灣民間團體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出水市將會每年11月舉行台灣月,會展出包含台灣野鳥在內的攝影展。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去年11月赴日本鹿兒島出水市舉辦台灣特有種鳥類聯展,展出32種台灣特有種鳥類,也撮合台日兩國鳥界交流,協會理事長姜榮寬表示,透過該攝影展為契機與起點,展開和日本鹿兒島出水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契機,該市將於每年11月訂為台灣月,舉辦許多關於台灣的活動,出水市也將成為台灣在九州鹿兒島的重要推動基地。

姜榮寬進一步表示,預計年底該市也會和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會有更多進一步交流;出水市市長椎木伸一表示,這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是針對野鳥的保育觀光、教育等有關,也表示希望以合作備忘錄為起點,讓更多台灣人了解出水市,也讓出水市當地民眾了解台灣,也透露該市近期將舉行英語文比賽,計畫讓獲獎的學生赴台交流。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表示,這次是生態保育更進一步的合作,雲嘉南也有許多候鳥,包含黑面琵鷺等,也感謝台灣野鳥保育協會努力共同保育候鳥與野鳥。

每年10月中旬到12月都有1萬隻以上自西伯利亞飛來的鶴鳥,在出水市過冬到隔年3月,鶴鳥的種類為日本第一,「鹿兒島鶴鳥及遷徙地」也被日本指定為特定天然紀念物,台灣野鳥保育協會表示,鹿兒島和雲嘉南濱海區類似,都有潟湖與沙洲、濕地、紅樹林等三大生態系,皆吸引豐富的候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