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慈鳳宮平安米壽龜開光 龜蛋天天送

屏東慈鳳宮22000台斤的平安米壽龜。(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22000台斤的平安米壽龜。(記者葉永騫攝)

2024/02/22 15:1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慈鳳宮慶祝元宵節,以白米堆疊製成1隻22000台斤的平安米壽龜,由2200名的信徒結緣認捐,每人300元,今天由慈鳳宮董事長陳明順、立委鍾佳濱、屏東市長周佳琪等人進行開光啟靈儀式,從今天起到26日止,每天有3個時段有壽龜下蛋,供民眾帶回家,希望信眾都能來摸摸壽龜,祈求平安、萬事如意。

慈鳳宮董事長陳明順表示,今年元宵節廟方請澎湖的師傅,用每包5台斤的白米一包一包的堆疊製作成1隻長20尺、寬18尺、重達22000台斤的平安米壽龜,在慈鳳宮大門口陳列,今天舉行開光啟靈儀式,讓信徒都能來廟裡祈福,摸一摸平安米壽龜,摸龜頭、全民起大樓;摸龜嘴、大富貴;摸龜身、仕途年年升;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摸龜尾、人人存傢伙;摸龜殼、事業頭路穩達達,在元宵節後,這些白米會捐贈給弱勢家庭做公益。

慈鳳宮總幹事說,今年的平安米壽龜比去年多1萬多台斤,認養的信徒也增加1倍,達到2200人,每人認養金額為300元一起做公益助弱勢,從今天起信徒除了可以來摸龜求平安外,每天上午8~11點;下午3~6點;晚上7~10點都有壽龜下蛋的活動,信徒可以來祈求福蛋吃平安。

屏東慈鳳宮平安米壽龜開光儀式,立委鍾佳濱、慈鳳宮董事長陳明順、屏東市長周佳琪等人參與。(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平安米壽龜開光儀式,立委鍾佳濱、慈鳳宮董事長陳明順、屏東市長周佳琪等人參與。(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平安米壽龜舉行開光儀式。(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平安米壽龜舉行開光儀式。(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