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登場 6大祈福展區花好運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2024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式,會前並接受媒體聯訪,會後並參觀現場展出的各式鬱金香花卉(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2024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式,會前並接受媒體聯訪,會後並參觀現場展出的各式鬱金香花卉(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22 12:5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即日展開至3月3日止,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遠道而來的日本礪波市夏野修市長及貴賓們,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他感謝日本和荷蘭對這次鬱金香展的協助,提供花種也協助克服繁複的技術,讓今年的花展更豐富精彩;同時在元宵節當天24日及25日晚上延長開放時間至10點,透過燈光的投射,觀賞鬱金香別有一番風味。

蔣萬安表示,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邁入第7年,這次選用超過14萬株、近30個品種的鬱金香打造出6大展區;今年除了使用荷蘭的鬱金香,也再度與日本鬱金香主要生產地的礪波市交流合作,礪波市將在4月中盛大舉辦「礪波鬱金香博覽會」,民眾可以安排假期前往感受日本的鬱金香風情,而礪波市規劃的「風神的祈願」展示,象徵著日本風神帶來對台灣的祝福。

工務局長黃一平補充說明,今年鬱金香展蒐羅世界各地著名的特殊祈福儀式,以「香鬱祈福」為主題,搭配鬱金香花海打造6大特色展區,大門口的「相遇.香鬱」呼應元宵節製作大型鬱金香花燈,往裡走可以看見與日本礪波市合作的「風神的祈願」展區。

此外,主題園區以花蓮豐濱鄉的地景藝術家撒部.噶照創作的水流為主景,與鬱金香花海呼應襯托出「花海漣漪」;「與龍相遇」打造了立體微型迷宮讓好運龍總來,在西式庭園「世界好運」則集結了各國的慶典祈福氛圍,將滿滿的祈福元素融合在展場每個角落,讓市民賞花之餘收獲滿滿一整年的好運。

2024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各式美麗的鬱金香花卉。(記者田裕華攝)

2024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各式美麗的鬱金香花卉。(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