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迎來交通大考驗 機車族停這裡免拖吊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規劃大型停車場供民眾停車需求。(記者洪瑞琴攝)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規劃大型停車場供民眾停車需求。(記者洪瑞琴攝)

2024/02/22 10: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明(23日)試燈,24日元宵節正式開幕,鄰旁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又有世界蘭花會議,預期將湧進賞花看燈會的人潮車潮,迎來「前所未見」的交通大考驗,就在明天開始!

為了讓人車分流以利動線順暢,原本燈區周邊人行道平日可停放機車,燈會期間將封閉管制,市府另規劃逾萬格的機車停車場供停車需求,同時加強拖吊,有騎車需求的民眾可別違規亂停,以免賞完燈出來後「愛車不見了」。

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燈會期間預期有大量人潮走人行道進入燈區,原有的周邊人行道機車格位全部禁止停車,周邊道路封閉管制,作為行人徒步區及接駁車專用車道,以免汽、機車進入燈區,人車混流影響安全,同時也將協請警方加強人行道違規機車的取締拖吊。

王銘德表示,預估元宵節人潮最高峰25萬人次,燈區外圍規劃大型汽、機車臨時停車場,建議民眾查詢相關交通資訊,做好行前規劃,多利用公共運輸與加開的免費接駁車,免除現場找車位的麻煩。

高鐵燈區鄰近的歸仁14路、歸仁16路、歸仁7路30巷、歸仁7路46巷、高鐵3路、高鐵6路、歸仁15路(僅限假日)等部分路段,封閉作為機車臨時停車場,約有1萬411席機車格位,機車族可多加使用。

周邊實施道路封閉管制,則包括武當路(站區南路至歸仁12路南下車道)、歸仁12路(高鐵1路至武當路雙向,及武當路至歸仁大道東向車道)、歸仁18路全段、大武路2段(中正南路2段至歸仁大道西向車道),以及高鐵1路(高鐵大道至大武路2段雙向)等路段。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停車空間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停車空間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