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封茶藏富品茗茶會 元宵節登場

和平區公所將於元宵節在福壽山農場千櫻園舉辦「櫻為幸福-封茶藏富品茗茶會」!(和平區公所提供)

和平區公所將於元宵節在福壽山農場千櫻園舉辦「櫻為幸福-封茶藏富品茗茶會」!(和平區公所提供)

2024/02/22 10: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公所將於24日在福壽山農場千櫻園舉辦「櫻為幸福-封茶藏富品茗茶會」!邀請通過梨山茶產地認證標章的茶農與民眾一同坐在櫻花樹下,一邊享受優質的梨山茶、一邊感受浪漫的櫻吹雪。最特別的是今年以「穿越時空鬧元宵」為主軸,茶會設計漢服體驗,同時提供燈籠、湯圓、御守、封茶明信片、茶食、限定梨山品茗杯,讓民眾穿著漢服穿越時空坐在櫻花樹下品茶,盡情體驗元宵節的熱鬧氛圍。

和平區公所於2016年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獲准註冊「梨山茶產地認證標章」使用權利,每年都有許多茶農向區公所登記「梨山茶產地認證標章」,為民眾做第一線的把關,避免混茶或非梨山茶產區而掛名梨山茶的情形。

2023年冬茶獲准產地認證標章共有15家,包含茗博茶業、石家莊茶園、梨山朝成茶業、遊香茶園、福壽順韻茶葉、德玉茶園、四季興茶園、古邁茶園、五福茶園、岱佳陸茶業、覓東茶悅樓、億興茶園、上紅茗茶園、老二茶舖及台中市佳陽合作農場,讓民眾買得安心、喝得放心。

和平區公所表示,這次活動共有兩大重點,分別為「封茶藏富」、「品茗茶會」。活動中特別邀請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全國總會長李以德老師引導民眾一同封茶,把期許與祝福傳送到未來,讓來到梨山的朋友不只是賞櫻、賞景,更能與梨山茶產生共鳴,帶給民眾更多元的梨山高山茶會體驗。

民眾參與「封茶藏富」,可寫下對未來的期許或祝福,封存2兩梨山茶,等待開封的時機成熟,與三五好友或親人共同品嚐幸福的茶湯;今年並增加品茗茶會的席次,邀請石家莊茶園、遊香茶園、老二茶舖、東美德茶園、德玉茶園、福壽山順韻茶業、德拉戶茶業、五福茶園、梨山佳陽合作農場、億興茶園等10位梨山產地認證標章在地茶農,對應智慧、聚財、愛情、幸福、安康、平安等10種不同主題,為今年參與茶會的民眾送上最誠摯的祝福,活動採用網路報名,報名者皆可免費入園。

報名網址:封茶藏富品茗茶會

「櫻為幸福-封茶藏富品茗茶會」,今年將提供漢服體驗。(和平區公所提供)

「櫻為幸福-封茶藏富品茗茶會」,今年將提供漢服體驗。(和平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