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驗出1盒豬肉含瘦肉精 陳其邁:高雄零檢出 食安沒問題

台中1盒梅花豬肉驗出瘦肉精疑雲,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所驗豬肉零檢出!(記者黃良傑攝)

台中1盒梅花豬肉驗出瘦肉精疑雲,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所驗豬肉零檢出!(記者黃良傑攝)

2024/02/20 12:5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台中市府於春節前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有西布特羅0.002ppm,即俗稱瘦肉精的乙型受體素,食藥署複驗同盒梅花肉含0.001ppm,但農業部、食藥署、台糖送驗多件同批梅花肉品送驗,都是零檢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強調,目前為止,高雄市所驗的瘦肉精的豬肉都是「零檢出」!國產豬肉都是零檢出,食安沒有問題。

台中市府於春節前驗出台糖梅花肉片有西布特羅0.002ppm,但農業部、食藥署、台糖送驗多件同批(意指同批入場、出場屠宰,一路同吃同住豬隻)的梅花肉品送驗,都是零檢出,嘉義縣養豬協會昨質疑,同批豬肉送驗都沒有問題,僅台中那盒豬肉有問題,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有責任釐清這起疑似「千面人」模式的政治綁架事件,安定廣大消費者信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校園發送燈籠給學童時,重申食安是科學的問題,當發生台中市驗出有一盒豬肉裡面有微量的西布特羅,這個藥品基本上它是相當的昂貴,一般的文獻裡面也沒有用在豬肉的,幾乎沒有用在豬肉的飼養過程裡面。

此外,溯源同批號也沒有,同樣的豬肉產品也沒有,該養豬場也沒有,環境的污染也沒有,所以應該要把這個來源把它調查清楚,為什麼就只有那一盒的豬肉含有西布特羅,立法院要做的是這件事情查清楚。

陳其邁強調截至目前為止,高雄市所驗的瘦肉精的豬肉都是零檢出,在我們國產豬肉的部分都是零檢出,食安沒有問題,所以立法院我覺得應該是假如要查,應該是要把整個事件做一個完整的調查,剛剛在一些科學的證據裡面,顯示的檢驗結果是這樣,應該是回歸到科學的問題,為什麼那一盒豬肉有問題,其他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