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色小鴨展期最後6天 已吸近740萬人次參觀

黃色小鴨已吸引738萬人次參觀。(記者李惠洲攝)

黃色小鴨已吸引738萬人次參觀。(記者李惠洲攝)

2024/02/20 12: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黃色雙鴨魅力無法擋,截至昨天(19日),24天展期已吸引738萬人次參觀;觀光局提醒,小鴨展期只到2月25日,只剩最後6天,不會延期。

黃色小鴨展出以來,不少人二刷、三刷,許多大咖巨星也搶著朝聖,連國際巨星紅髮艾德(EdSheeran)、韓國人氣男團Super Junior成員銀赫、鼓鼓、蕭秉治、丁噹等明星都來朝聖黃色小鴨。

根據高市府現場人流監測,黃色小鴨展出24天以來,已吸引738萬人次參觀,其中近5成遊客來自外縣市,預估活動整體經濟效益已破百億元。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分析,2013年黃色小鴨首度造訪高雄,當時1個月展期吸引390萬觀光人次,創造10億元的觀光產值;今年參觀人次可望增加2倍以上,觀光經濟效應更上看15倍左右。

「高雄好過日」指出,人均消費額的大幅提升,也象徵高雄整體觀光機能的上升,「10年前看到的只有小鴨,10年後看到的是整個高雄!」

黃色小鴨帶來觀光熱潮,也讓高雄的飯店旅宿業打敗「國旅寒冬」,根據高雄市觀光局統計,包括漢來飯店、萬豪酒店、高雄洲際酒店、捷絲旅高雄中正館、翰品酒店、高雄福容飯店、御宿旅館集團等市區飯店旅館,過年期間住房率均達8至9成;有些飯店更賣出接近滿房佳績。

高市府提醒,不只黃色小鴨展期只到2月25日,高雄輕軌試營運免費搭乘,也是到2月25日截止,歡迎民眾把握最後6天,搭輕軌到愛河灣看小鴨。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認為,「10年前看到的只有小鴨,10年後看到的是整個高雄!」 (圖擷自高雄旅遊網臉書)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認為,「10年前看到的只有小鴨,10年後看到的是整個高雄!」 (圖擷自高雄旅遊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