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紫微宮孝義公益米靈龜贈馬公市公所

紫微宮贈送公益靈龜,放置在馬公市公所。(馬公市公所提供)

紫微宮贈送公益靈龜,放置在馬公市公所。(馬公市公所提供)

2024/02/16 13: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元宵佳節腳步近了!澎湖各廟宇籌備工作緊鑼密鼓展開,馬公市長黃健忠率同主任秘書林寶伶、機要秘書陳志謙、市長室主任林建勳及各課室隊所主管前往紫微宮參拜祈福,祈願新的一年合境平安,市民安居樂業,百業繁榮興盛。

市長黃健忠在主任委員翁啟鏡、癸卯年爐主莊馥全、慈善組長蔡成火、祀典組長翁冬來、總幹事許日卿、副總幹事莊詠竣以及顧問陪同下,依循古禮上香、獻花、敬茶,行三跪九叩之禮,參拜過程莊嚴肅穆。

由於時值正月十五日,元宵慶典將近,澎湖紫微宮特別贈送了一隻米靈龜予馬公市公所,象徵著和諧與繁榮,黃健忠接受贈禮並表達感謝,同時進行了迎龜祭拜儀式。此次米靈龜的贈送,不僅強化了馬公市公所與地方宮廟之間的聯繫,更是對馬公市未來發展充滿希望與美好願景的象徵。黃健忠與市政團隊對於紫微宮的慷慨之舉表示最高的敬意,並祝願所有市民家人元宵節快樂,享受和諧與繁榮的龍年。

馬公市長黃健忠強調,元宵節是澎湖最具特色與規模的重要慶典之一,各地廟宇都會舉辦不同的慶祝活動,澎湖人乞龜,從早期的肪片龜發展至今,各廟宇無不費盡心思、出奇制勝,紛紛在材質及大小方面設計出獨特的樣式,無論肪片龜、純金龜、高麗菜龜、蛋糕龜或是麵線龜等,拚場發揮淋漓盡致,皆屬於在地的活力。黃市長竭誠歡迎大家到各鄉市廟宇走訪,一起感受澎湖元宵熱鬧的氣息。

馬公市長黃健忠,元宵前夕前往馬公紫微宮祭拜。(馬公市公所提供)

馬公市長黃健忠,元宵前夕前往馬公紫微宮祭拜。(馬公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