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西乞龜摸大獎!造價230萬哪吒號快艇亮相

今年赤崁龍德宮摸彩頭獎 ,哪吒號快艇已完工。(陳建銘提供)

今年赤崁龍德宮摸彩頭獎 ,哪吒號快艇已完工。(陳建銘提供)

2024/02/14 09: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春節7天連續假期即將結束,緊接著登場的是元宵西乞龜系列活動,澎湖鬧元宵將持續3到7天,各廟宇夜間燈火不滅,宛若不夜城,籌備工作也緊鑼密鼓展開,除了擲筊乞龜之外,也推出摸彩活動,最大獎造價230萬的赤崁龍德宮哪吒號快艇,也提前亮相擺放在廟前,成為元宵最吸睛的噱頭。

澎湖元宵西乞龜活動,與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中炸龍齊名,被澎湖人認為比過年還熱鬧,而且越夜越美麗,人潮在各廟宇間串流,由於攸關各廟宇「面子」之爭,因此也紛紛爭奇鬥艷,並推陳出新,不僅乞龜種類千變萬化,包括傳統肪片龜、米包龜、黃金龜、巧克力龜、浮球龜、高麗菜龜等,還有擲筊拿龍蝦、機車,甚至轎車的機會。

元宵慶典活動除了傳統乞龜外,也發售摸彩券,休旅車或汽車通常是第一大獎,另外還有電視機、電冰箱、機車、冷凍櫃、黃金等。自去年起赤崁龍德宮摸彩活動推出快艇,普獲好評,今年再接再厲,推出快艇哪吒號,這並非澎湖首例,以往風櫃溫王廟就曾推出快艇頭獎彩品。

龍德宮哪吒號快艇已建造完成,停放在龍德宮廟前廣場,抽到的幸運兒只需辦理相關手續,即可盛大舉辦下水儀式,將快艇開回碼頭停泊,不用像去年的快艇,還要等待竣工,才能擇期牽船。哪吒號配備兩具200匹馬力引擎,拉到大赤崁龍德宮前停放,造價230萬元。

雙馬力哪吒號造價230萬元。(陳建銘提供)

雙馬力哪吒號造價230萬元。(陳建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