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超商店員66元紅包 遭親戚罵「寒酸」:像在打發乞丐

網友包紅包給超商店員,竟被親戚罵「像在打發乞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網友包紅包給超商店員,竟被親戚罵「像在打發乞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4/02/13 20:18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紅包是農曆過年重要的環節之一,除了包給親人外,有些人也會包給過年仍在上班的工作人員,不過一名網友稱,自己去超商買飲料時,順便包了一個66元的紅包給店員,此事被親戚得知後,竟罵原PO「很像在打發乞丐」,讓她無奈表示,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自己日前去超商點了一杯珍奶,臨走前給了店員一個66元的紅包,回家後被家人發現此事,竟被親戚罵說「包得很寒酸,人家店員又不是乞丐」,但原PO當下看店員很開心,雖然對方並沒有查看紅包內有多少錢,但她也無奈詢問,「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文章發布後,引起網友們熱議,「不會吧!誰會包紅包給店員,66感覺是個很吉利的數字呀,店員一定很開心」、「心意比金額重要太多了,是我會很開心」、「只要收到紅包都是好事情,討個吉利非常好,太多反而會有心理壓力」、「我的話雖然只有66塊,但收一個發財金會超開心欸」。

也有許多曾在上班時間收到紅包的網友表示,「我爸現在是做Uber,每次聽到客人給小費,不管十塊或幾百塊都是很開心的!!」、「初一有去上班,被不認識的一位客人發了紅包,我真的被驚喜到整天工作都非常快樂」、「我以前餐廳打工最低都是拿100紅包還曾經有次收到600的,那時候覺得客人好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