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國島台灣團丟包案 年代旅遊:150名旅客今返台

富國島台灣團丟包案,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今日表示,150名旅客今日將返台,其餘600名旅客(包括被丟包的292人)將於明日分3班次返台。圖為昨日林大鈞昨日出面道歉和說明。(資料照)

富國島台灣團丟包案,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今日表示,150名旅客今日將返台,其餘600名旅客(包括被丟包的292人)將於明日分3班次返台。圖為昨日林大鈞昨日出面道歉和說明。(資料照)

2024/02/13 13: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越南富國島台灣團292人慘遭丟包案,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唐凱昨晚受訪表示,明天返台包機費用因年代旅遊尚未付清,旅客恐滯留越南。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今(13)日則回應,富國島750位旅客的電子機票票號均已取得,其中有150名旅客今天中午12時從越南直飛回台灣,其餘600名旅客明天將分別搭乘早上10時、中午12時與晚上班機回台,被丟包的292名旅客則均安排在明天返台。

年代旅遊在除夕及初一共包機4架次,招徠近800位台灣旅客赴富國島5天4夜行程,一人團費5萬元,後約有750人成行,其中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負責地接292人,指年代只付不到10分之1團費,要求旅客再自掏腰包720美金才能續走行程,其中有百餘人掏錢,有人則自行先返國,引發高度爭議。

唐凱今受訪表示,昨天下午他接到台灣駐胡志明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的電話,希望他們可以再人道一次,幫忙照顧好旅客安全,在綜合考量後,昨晚請他的旅行社所有導遊把客人都找回來、行程照舊;他還爆料說,昨晚有4、5團臨時委託他們訂餐,因年代旅遊稱訂餐卻跳票;年代旅遊給另外一家地接的38人團體昨晚沒有酒店住,客人在路邊等,半夜才解決,還有另一家地接的12位團客加1位領隊,全程沒有導遊接,因沒收到錢,昨天開始遊覽車司機也離開了,客人昨晚沒地方住,自費找了一間飯店,行程也都沒有了,還有很多客人擔心年代旅遊未付包機費,2月14日越竹飛機可能就不飛了。

林大鈞否認指控,今再提3點聲明強調,因考量旅遊品質,當初出團前就已協調好款項採「月結」模式,由於228連假關係,才訂在2月26日前付清;其次按照協議,地接旅行社應該完成所有行程;以及不能另外跟團員收取任何費用,先前已經協議好2月底付款,地接旅行社卻一再放謠言,還恐嚇客人收取團費,非常惡劣,所有真相會等旅客順利抵台後,開記者會一次說清楚。

但唐凱表示,他接待共10團,每一團都有一份合約,約定付款時間是1月30日,line也記錄林大鈞從2月8日開始說匯款,直到2月9日都未收到款,告知他2月10日不再接團,他著急後才一廂情願寫了一份2月26日匯款合約,他質疑林大鈞跟客人收了4、5千萬元卻付不出來地接的錢,收的錢去哪裡?林大鈞和唐凱雙方各執一詞,繼續互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