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帶動人潮 蔣萬安:範圍大、時間長盼帶來更多經濟效益

不少民眾前往西門町到4座燈組所在之處拍照、打卡,帶動西門町商圈人潮。(記者楊心慧攝)

不少民眾前往西門町到4座燈組所在之處拍照、打卡,帶動西門町商圈人潮。(記者楊心慧攝)

2024/02/13 11: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第一階段於本月2日至16日率先點亮街道妝點燈飾,4座燈組優先亮相,第二階段2月17日至3月3日啟動全區亮燈及多元展演,屆時主燈也會點亮;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表示,希望結合在地商圈店家、活絡地方經濟,這次範圍從北門沿著中華路到西門町,並把舉辦時間辦得很長,盼帶來更多經濟效益。

2024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需待2月17日才會登場,2月2日先透過「光廊」點亮台北西區,並搶先露出「光年獸」、「紅樓紀事」、「舞力全開」、「暢享魔力瞬間」等燈組,巡遊燈組「九小龍」也率先亮相。近日已有不少民眾前往西門町,到4座燈組所在之處拍照、打卡,整個西門町商圈也相當熱鬧。

蔣萬安今日上午於關渡宮受訪表示,台北燈節特別選在北市西區,希望結合在地商圈店家、活絡地方經濟,這次範圍從北門沿著中華路到西門町,各方面都規畫得非常完整,另一方面,活動期間拉很長,希望帶來經濟效益與加成效果,從2月2日開始、2月17日正式點燈,持續到3月3日元宵節,希望今年燈節能夠吸引比往年更多的遊客,一起來欣賞台北燈節。

蔣萬安表示,希望民眾能體驗在地特色店家並品嚐美食,在西區、萬華走走逛逛,希望台北市各區都能呈現特色,值得讓大家欣賞、體驗美好的一面。往年燈節參觀人次大概逾百萬,盼這次能夠有更多效果。市府不斷聆聽地方聲音意見,也會馬上調整,並看各界反應,盼能吸引更多人潮帶來商機。

至於往年都會邀請上海代表團參加燈會,目前的進度如何?蔣萬安說,依照往例依照程序提出申請,有進一步消息,一定會向外界報告。

不少民眾前往西門町到4座燈組所在之處拍照、打卡,整個西門町商圈顯得相當熱鬧。(記者楊心慧攝)

不少民眾前往西門町到4座燈組所在之處拍照、打卡,整個西門町商圈顯得相當熱鬧。(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