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出遊送毛寶貝住寵物旅館 新北動保處提醒注意4大重點

高小姐的毛寶貝。(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高小姐的毛寶貝。(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4/02/09 13:41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飼主高小姐春節期間計畫前往台中遊玩,但要去的景點不適合帶家中毛寶貝一起去,需要臨時寄養,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組長謝侑達指出,挑選寵物旅館時,要了解店家是否有合格的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可上動保處網站查詢「新北市合法寵物寄養業者名單」;此外,還得留意4大重點,包含提早預約、詳細告知毛寶貝習性、確認寵物旅館是否有合作動物醫院,以及與寵物旅館業者簽訂書面合約,保障雙方權益。

謝侑達說明,寵物旅館是特許行業,店家必須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領得許可證後才能營業。安排毛寶貝寄養在寵物旅館時,需注意店家是否有合格的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自己的毛寶貝也要做好寵物晶片注射及登記,並按時接受狂犬病預防注射。

那挑選寵物旅館要注意什麼?謝侑達表示,首先是提早預約,並可提早將毛寶貝送到寵物旅館適應環境;其次為詳細告知毛寶貝習性,讓業者知道其飲食禁忌、用餐或喜愛活動等,以利獲得更好的照顧;第三確認寵物旅館是否有合作的動物醫院,若有問題便能即時獲得醫院專業諮詢或照顧;第四則是與寵物旅館業者簽訂書面合約,發生糾紛時能有所依據。

他也提醒,犬貓屬於特定寵物,依據動物保護法第22條規定,經營特定寵物的繁殖、買賣或寄養場所皆需取得特定寵物業許可證。民眾挑選寵物旅館應選擇口碑良好合格店家,並檢查許可證及新北市特定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書是否懸掛於店內明顯處。如果有外縣市寵物旅館需求,可至農業部設置的「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網站查詢。

新北市合法寵物旅館須將政府核發的特定寵物業許可證懸掛於店內明顯處。(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合法寵物旅館須將政府核發的特定寵物業許可證懸掛於店內明顯處。(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多重視自家寵物是否有獨立生活場地且有足夠運動空間。(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多重視自家寵物是否有獨立生活場地且有足夠運動空間。(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