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辣椒粉驗出「工業用蘇丹紅」 宜蘭26家全聯下架280罐

雲林縣濟生公司斗六廠出產的紅辣椒粉,驗出工業用蘇丹紅,宜蘭縣26間全聯門市,下架280罐紅辣椒粉,並開放民眾退貨。圖為衛生局派員前往門市查察。(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雲林縣濟生公司斗六廠出產的紅辣椒粉,驗出工業用蘇丹紅,宜蘭縣26間全聯門市,下架280罐紅辣椒粉,並開放民眾退貨。圖為衛生局派員前往門市查察。(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2024/02/08 17:3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雲林縣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製售的紅辣椒粉,驗出含有工業用的蘇丹色素3號(俗稱蘇丹紅),流入全聯福利中心通路,宜蘭縣衛生局接獲通知,今(8日)查察縣內26家全聯門市,業者已下架280罐辣椒粉,並開放民眾退貨。

宜蘭縣衛生局昨晚接獲雲林縣衛生局通知,濟生斗六廠出產的「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細粉紅辣椒」,驗出18ppb蘇丹紅,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該批貨品的有效日期為2025年12月12日,銷售通路為全聯。

宜縣衛生局表示,縣內26家全聯門市,已接獲總公司通知,下架相同品項產品共280罐,衛生局今也派員到各門市查察,架上已無該項貨品展售,全聯亦開放民眾退貨。

縣衛生局提醒,蘇丹紅是工業用染料,經環保署公告為毒性化學物質,具潛在致癌性,非我國准用的著色劑,不得使用於食品,呼籲食品業者落實原料與製程管理,切勿心存僥倖,以免觸法,各界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可撥打宜蘭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03-9332779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