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安平燈區春節無人機空中展演新曲目

安平燈區無人機空中展演鯨魚。(南市觀旅局提供)

安平燈區無人機空中展演鯨魚。(南市觀旅局提供)

2024/02/08 15: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規劃精彩的無人機空中展演,設計不同的3部曲於周末演出,2月10日(大年初一)起有尚未曝光的新曲目表演,空中刻劃屬於「臺南400」的故事。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2月3日開幕受歡迎的無人機空中展演,將於大年初一演出尚未曝光過的第3個曲目,以府城詩畫(文化)為主題,故事焦點為台南獨特的文化底蘊,藉由古老廟宇等場景,呈現豐富的文化生態,透過具特色的文化象徵,感受歲月淬鍊,呈現交響樂般的多樣風貌,歡迎全國民眾來台南走春、賞燈、看空中展演。

安平燈區將在農曆春節2月10日至13日(大年初一至初四),以及一直到3月10日閉幕前的每週末晚間7時45分,共11場次,由3部曲依序輪番演出。展演由台灣在地團隊操刀,結合安平燈區水域特色,動用500台無人機精采表演。

南市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安平區是欣賞夕陽與搭乘運河遊船的好去處,從白天到黑夜都可暢遊,包含安平老街、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大魚的祝福、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安平航海城等都是必訪的人氣景點。

安平燈區以藝術、文青風格出發,安排「臺南400」與「河光往事」2大主題,由藝術家齊心打造出象徵族群共融、文化永續的作品,展現「台灣與世界交會的起始點-安平」之美,作品超過30件,期間更有12處街頭藝人展演區,邀請19組知名團隊,將帶來500場以上精彩表演。

此外,「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元宵節)正式開啟,包含「主展區」、「城里有光」及「綠能燈區」,每年台灣燈會最受期待的主燈,高達22公尺「龍來台灣」就坐落主展區。高鐵燈區包含競賽作品展出近300件,也有70多組國內外傑出表演團體,將帶來逾百場的精彩展演。

安平燈區空中展演時間表。(南市觀旅局提供)

安平燈區空中展演時間表。(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2月3日晚開幕時,空中展演「龍耀台南」。(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2月3日晚開幕時,空中展演「龍耀台南」。(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2月3日開幕時,無人機空中展演「臺南400」。(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2月3日開幕時,無人機空中展演「臺南400」。(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