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假首日盧秀燕視察高鐵站及台鐵站 交通疏運順暢

年假第一天,盧秀燕視察高鐵站及台鐵站,並送春聯給旅客。(記者蘇孟娟攝)

年假第一天,盧秀燕視察高鐵站及台鐵站,並送春聯給旅客。(記者蘇孟娟攝)

2024/02/08 13:5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春節連續假期首日,烏日區的高鐵台中站及台鐵新烏日站是台中對外重要交通門戶,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特地前往了解疏運情況並歡迎市民回家,並發放春聯。車站均未現擁擠人潮,交通運輸順暢,盧秀燕也呼籲大家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尤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大家都能平安好好過年。

盧秀燕選在小年夜這天到台鐵台中站及高鐵台中站視察交通疏運情況,也致贈台中市府製作的春聯送給返鄉旅客,包括台鐵及高鐵站均未出現擁擠返鄉人潮,高鐵台中站指出,因應春節返鄉旅客,高鐵公司自6日展開為期10天的春節疏運,加開461班次列車,春節期間擴大台中以北區間自由座運能,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前兩天起已陸續出現返鄉人潮,人潮分散,今日疏運情況良好。

台鐵台中站也指出,自6日到15日推出春節疏運,因應春節加開256列次,今日旅客疏運順暢,預估初三會出現出遊人潮最高峰。

盧秀燕也到台中捷運站了解台中市交通春節因應規劃,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因應春節連續假期,捷運、市區公車服務正常營運,各百貨商圈也落實相關交通維持作為;計程車費率自2月5日至14日實施春節加成,每趟次加收50元並按錶收費,民眾不必額外另加付50元,若有司機未依規定收費,歡迎民眾檢舉。

此外,為方便民眾停車,自2月9日(除夕)至2月13日(初四),採部分停車場暫停收取停車費措施,暫停收費範圍包含路邊汽、機車收費停車格、停管員巡場開單的路外平面停車場,但委外經營平面停車場及所有立體停車場均照常收費。

葉昭甫指出,台中捷運及市公車於連假期間皆持續上路服務,僅適度調整發車班次。捷運部分,每日6時至24時提供服務,並採假日班距運行,為服務高鐵末班車旅客,每日0時15分照常提供高鐵台中站開往北屯總站加班車;市公車部分,民眾可利用「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或下載「台中公車APP」查詢即時公車資訊,減少候車時間。

年假第一天,台鐵烏日站交通疏運順暢。(記者蘇孟娟攝)

年假第一天,台鐵烏日站交通疏運順暢。(記者蘇孟娟攝)

小年夜年假首日,台中捷運站疏運順暢。(記者蘇孟娟攝)

小年夜年假首日,台中捷運站疏運順暢。(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