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推出「漁見新五感」 引導遊客遊頭城山與海

宜蘭縣政府拍攝「漁見.新五感」系列形象短片,介紹5漁村美好。圖為大溪漁港。(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拍攝「漁見.新五感」系列形象短片,介紹5漁村美好。圖為大溪漁港。(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4/02/07 16:1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串聯頭城鎮5個漁村,打造「蘭海鐵道五漁村」觀光廊帶,硬體設施去年陸續開工。政府拍攝「漁見.新五感」系列形象短片,有中英日字幕,向國內外介紹五漁村的美好,今(7日)正式亮相。

頭城鎮海岸線長達21公里,從北到南有石城、大里、大溪、梗枋、外澳5個村落,5村都設有火車站,有的村落也有漁港,縣府將5村落串接,進行11項軟硬體建設,盼以「蘭海鐵道五漁村」之名,成為觀光新亮點,硬體方面去年陸續動開工。

縣府以3個多月時間,拍攝「漁見.新五感」系列行象短片,分成5部影片,分別拍攝石城的海景、大里的天公廟和草嶺古道、大溪的海鮮、梗枋的自然環境、外澳的衝浪活動,縣府今天舉辦影片發布會。

縣府工旅處表示,外縣市遊客行經國道五號到宜蘭,下頭城交流道之後,多往礁溪以南等地遊玩,縣府希望將遊客往北引導至頭城,衝浪、吃海鮮、騎自行車、走步道、拜訪廟宇等,活動豐富。

「漁見.新五感」的字幕,製成中英、中日兩種版本,除了在火車站、服務中心、飯店、客運等處所放送,也將至新馬、日本等國的旅展播映。

宜蘭縣政府拍攝「漁見.新五感」系列形象短片,介紹5漁村美好。圖為外澳衝浪。(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拍攝「漁見.新五感」系列形象短片,介紹5漁村美好。圖為外澳衝浪。(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