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洩密?徐巧芯曝中市瘦肉精驗22次陽性 衛局長:不知爆料來源

台中市政府2月2日公布台糖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2月2日公布台糖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24/02/06 18:58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日前公布檢驗台糖梅花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但中央各單位及台糖自驗均未檢出,市府強調6次檢驗都超標,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更爆料市府其實共驗了22次均呈現陽性反應,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對於徐巧芯爆料來源並不知情。

台中市採集台糖梅花豬肉片3檢體依建議及公告方法共檢驗22次,綠營議質疑市府為何只選6次檢驗結果出來公布?台中市食安處,依科學方法採計多數值及中間值。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首度就度此事發聲,她說,長期以來關於食安檢驗公布,均充分授權食安相關人員進行,但這次台中市食安人員發布檢出豬肉含瘦肉精,竟被苛責打壓,她非常不以為然;甚至被質疑為何要公布、為何這麼快公布,她更是「瞠目結舌」,有問題被檢出不快公布還要等廠商慢慢申復,「到底是人民健康重要,還是廠商利益重要」。

民進黨議員林德宇指出,台中市府應保證自己做的檢驗方法、流程、結果完全無誤,當外部第三方檢驗有不同結果,衛生局更應清楚檢核自身的流程、人員操作、設備;周永鴻更質疑,市府檢驗22次,為何只選6次檢驗結果出來公布,未公布其他16次檢驗結果?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則說,連行政院也跨部會為台糖開記者會澄清,根本就是「球員兼裁判」,完全不管民眾食安與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